惜夏板块别墅区毗邻崂山景区 市民称"有面子"

2017-09-14 07: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惜夏板块别墅区毗邻崂山风景区,自然环境得天独厚。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江海峰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高端置业者对于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别墅作为居住产品中的顶级产品,深受这部分人群的喜爱。纵观世界上的顶级别墅产品,我们不难发现,别墅对于稀缺资源的占有,是十分“霸道”的。而惜夏板块作为岛城著名的别墅聚集地,也因毗邻崂山景区而备受青睐。居住在此的市民也因坐享稀缺资源,而表示“十分有面子”。

  别墅从投资过渡到自住

  惜夏板块别墅群受青睐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高端置业者对于别墅的需求,逐渐从投资过度到自住,换言之,别墅的功能,正由数年前的以收藏养老为主,向着第二居所、甚至第一居所转变。在记者所做的一份名为“你是否也有一个别墅梦”的问卷调查中,参与调查的近500名网友中,有95%的人表示很青睐别墅,其中有5成以上的人群表示,买别墅主要是为了改善居住环境。

  在锐理新媒体发布的数据中,今年上半年岛城共计成交别墅3323套,其中住宅类别墅成交3269套。从成交量分布区域来看,惜夏板块、蓝谷板块、城阳中心城区和少海新城比较火。其中,惜夏板块上半年共计成交别墅521套。而在接受调查问卷的人群中,7成以上的人表示,如果买别墅,会首选近郊的惜夏板块,因为十分看好这个区域的升值潜力和环境。

  别墅讲求稀缺资源占有

  惜夏板块环境得天独厚


  自古以来,山川蕴含的人文气息及生态资源,滋养了不少世代相传的真正豪宅。无论是在中国还是西方,稀缺资源对于豪宅都是一种必备的价值支撑。长期以来,别墅产品作为财富价值的重要体现,成为不少城市与区域未来发展趋势的一个缩影,而稀有资源的占有,对别墅来说,是十分必要的。纵观全世界,无论是美国的比佛利山庄,还是中国香港的浅水湾别墅群,以及台湾地区的阳明山豪宅区,皆占据了堪称全球顶尖级的伴山景观,而这种景观,是其他区域永远无法复制的。正因如此,山居别墅才成为一种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再将眼光放诸青岛,别墅占据稀有资源的特点也十分明显。有话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作为岛城重要的自然景观资源,崂山曾是不少开发商建设高端别墅产品的理想之地,然而,受制于景区保护的要求,真正建筑在崂山脚下的别墅少之甚少,而惜夏板块别墅群因毗邻崂山风景区,而显得尤为稀缺和珍贵。

  立足于惜夏板块,我们可以看到,这里分布着铁骑山、抱虎山和三标山等众多崂山余脉,同时有崂山水库、书院水库和金村水库等多条水资源包围,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不可复制。因此,这里的别墅区十分吸引高端置业者的关注。

  惜夏板块引品牌房企进驻

  市民称住这“很有面子”


  其实,早在十多年前,惜夏板块就有财宝山庄、山水泰和阳光等别墅项目进驻,但由于户型偏大等原因,销售并不尽如人意。2012年,龙湖、银盛泰、海信、鑫江等品牌房企纷纷进驻这个板块,分别开发了如龙湖锦璘原著、银盛泰德郡、海信依云谷和鑫江水青系列等产品,这些品牌房企十分注重产品设计、园林景区以及与周边环境的契合,一些个性化的别墅产品开始出现并热销,惜夏板块别墅区也因此扬名岛城。

  以银盛泰德郡项目为例,其开发的纯德式原乡别墅,利用红瓦顶、外露木结构等,重现了原版德式风情建筑的样子。而小区内部也是有山有水有园林,业主漫步于此,像置身于欧洲街头。“感觉住在小区里,就是一种享受。如果外出游玩,又有崂山、仰口沙滩等多个去处,住在这里,天天像度假。而独特资源的占有,也让我在朋友中,十分有面子。”银盛泰德郡二期业主王先生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