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推广吟诵 更好地与传统文化教学相融合

2017-09-14 07: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孙傲梅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3日讯 13日上午,全国第二十届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暨青岛市普通话吟诵论坛在青岛市宁夏路小学举行。论坛上,青岛教师代表向全市发出倡议,通过吟诵推广传播普通话,更好地与传统文化教学相融合。

  在论坛上,中华吟诵学会秘书长徐健顺介绍,吟诵是一种在音乐上比较无形的读书方式,没有乐谱,全靠自己反复吟诵,在基本调的基础上有所感悟即兴而发,形成独特的曲调。吟诵作为汉文化圈中传承已久的一种诵读方法和教学方式,恢复了古诗文本来的发音形式,促使学生重新喜爱上古诗文。“只知读音不知读法,不能完全理解诗文的含义。”徐健顺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吟诵 传统文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