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男子持韩国驾照上高速 被青岛交警查获

2017-09-15 06: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刘海

  日前,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胶州收费站例行检查,韩国籍男子权某持韩国驾驶证驾车被民警查获。据了解,根据我国相关交通法规,国外友人在我国不换领中国驾照驾车上路,将按照无证驾驶处罚,权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拘留10日的处罚。

  



  9月11日晚8点多,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胶州收费站例行检查,一辆河北牌照的黑色轿车进入民警视线,“黑色轿车驾驶员见到我们神色慌张,我们发现可疑后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告诉记者,该车驾驶员在接受检查时不停比划手势,并操着一口他们听不懂的话,这时副驾驶一名年轻女子下车向民警解释道,该男子姓权,是韩国人,近期来青岛洽谈生意,对于中国的交通法规不是非常了解,就还未来得及更换证件,希望民警给予方便放行。

  随后,民警通过检查发现,权某确实是韩国人,但其所带的驾照是韩国驾照,并非我国交通部门正规颁布的。据介绍,按照我国法律规定,持外籍驾照上路的驾驶人,要严格按照中国交通法规定到公安机关车管所部门,参加机动车驾驶考试取得驾驶证件。如果国外友人在我国不换领中国驾照就驾车上路,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我国的交通法律,以“无证驾驶”给予相应的处罚。

  



  据了解,民警在对两人进行说明教育后,按照“无证驾驶”的处罚标准,对权某处以罚款1000元,拘留10日的处罚。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