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出行宣传周”18日启动 免费领取地铁单程票

2017-09-15 16: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5日消息  今天,记者从青岛市交通委了解到,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委、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决定联合开展青岛市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暨922绿色出行活动,时间定于2017年9月18日至24日,活动主题为“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

  9月18日启动

  “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将在9月18日上午举办青岛市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绿色出行接力赛活动。开展“坐地铁=做公益”免费地铁单程票领取;“地铁大讲堂—绿色出行进校园”;张贴宣传海报,通过滚动字幕、视频、车贴以及微信企业号等形式展出“公交出行宣传周”标语和主题。组织志愿者在主要公交站点、公交场站进行主题宣传。

  开展“排队乘车,车厢让座”活动,组织志愿者在车厢里向为特需乘客让座的乘客发放“美德卡”。通过主题海报、平面广告、宣传单、宣传册等方式倡导公交出行,运用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辟“公交出行宣传周”主题版块,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在30个公交站点设置宣传站,发放《乘客满意度调查问卷》,征求乘客的意见和建议。在2000辆温馨校车开展“绿色出行”流动讲堂,通过播放绿色出行视频、讲解绿色出行知识,在中小学生中普及公交出行及绿色出行活动。开展“公交车五星级服务”体验活动,发放乘车指南,向市民展示公交车饮水机、手机WIFI、应急箱、零币兑换等便民服务设施。

  开展“公交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儿童及其家长,参观温馨巴士新型纯电动公交系统、温馨巴士智能调度系统、温馨校车安全管理系统等,体验乘坐纯电动、LNG新能源公交车辆、定制校车、定制公交等。开展公交服务进社区活动,结合乘客满意度调查,了解乘客需求,解答市民关于公交出行、线路换乘等方面问题。组织志愿者进学校,讲解乘坐新能源公交车的意义,讲解安全乘车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绿色出行意识。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市民、大学生代表走进薛家岛公交枢纽站,了解清洁能源公交车使用情况并乘坐体验,组织参观体验智慧公交车智网项目。

  优化公交线路

  优化调整935、936、372、502、932、913路首末车时间,增设130路“炉房社区”公交站点,解决上藏社区、炉房社区居民出行需求。开展乘公交使用移动支付体验活动。在开通移动支付线路的公交站点,鼓励乘客使用移动支付方式,丰富乘客的公共交通出行体验。

  邀请盲人乘客体验31路、604路公交导盲系统,普及叨叨巴士APP(公交导盲系统)。集中清理公交站点周边盲道,为盲人让出通行绿色通道。通过微博、微信、网站论坛等,开辟“公交出行宣传周”主题帖,征集市民意见和建议。

  开展文明安全出行

  组织开展“礼让斑马线”宣传活动,推广使用公交文明手语,宣传“我懂了 别忘了”有关文明出行的相关知识,做好文明驾驶。组织驾驶员和身穿“斑马服”的小学生走上街头,通过创意快闪表演,号召更多私家车主做文明礼让示范者。在广大员工群体中倡导公交出行、绿色出行理念,并为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员工颁发笑脸纪念章。开展“最满意公交驾驶员评选”和“第二届最美公交线路评选”活动。在部分客流密集站点邀请乘客选出服务文明、尊老爱幼、安全驾驶、敬业奉献的公交车驾驶员。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