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与公安海上联合执法 出海垂钓记得带证件

2017-09-16 08: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5日讯 15日下午,由驻地派出所、青岛港公安、边防大队三家单位共同开展海上联合执法行动,以此次执法行动为契机,增强各成员单位之间协同、联动机制,努力打造海陆一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为共同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证。此次海上联合执法行动当中,发现由于在休渔期结束前对渔民的普法行动效果较好,大部分渔民都按要求在船上带了相关证件,只有一艘海上垂钓船虽然办理了相关证件,但并没有随船携带,随后被公安边防部门依法处理。

  公安边防部门提醒广大渔民及垂钓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市民也越来越热衷于驾船出海垂钓。根据2011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山东省沿海船舶边防治安管理条例》,任何出海船舶都要有出海船舶户口簿,船上所有的人都必须办理出海船民证并且随身携带,在办这些证之前,需要先到渔政部门办理船舶所有权证等其他相关手续。乘船出海前一定要注意天气和海况,海上作业要穿着救生衣携带导航通讯装置,尽量避免安全隐患,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