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主场一球小胜申鑫 冲超之路重现曙光(图)

2017-09-18 09: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中甲进入收官阶段,每轮比赛的结果对冲超、降级名额都会产生重要影响。9月17日晚进行的第26轮比赛就接连爆出冷门,排名联赛前两位的大连一方与北京人和全部输球。排名第四的黄海队则在主场凭借着外援前锋拉基奇的进球,1:0击败了上海申鑫。虽然比赛过程有些艰难,甚至一度被对手压制,但黄海的这场胜利至关重要。到手的三分不仅延续了黄海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纪录,更让黄海队的冲超之路重现曙光。目前联赛还剩四轮结束,黄海落后第二的人和7分。

  这三分拿得不容易

  上海申鑫是黄海队非常不喜欢的一个对手。连续两个赛季,黄海队在对方主场都输了三个球。申鑫本赛季在西班牙籍主帅胡安的率领下同样坚持传控战术,并且原有的快速反击风格还继续保留下来。

  与黄海队的比赛,申鑫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出战,比罗比罗和克莱顿两大外援都没有随队出征。因为他们已经闯进了足协杯四强,并且在半决赛第一回合只输给申花一球。对于月底将要进行的半决赛次回合比赛,申鑫可是抱有很大的翻盘决心。黄海队本场倒是迎回了老伤号拉基奇与高梵,塞尔维亚前锋进入首发阵容,高梵坐进了替补席。右后卫徐友刚因伤缺阵,年轻球员余扬本赛季第二次首发出场。

  也许正是因为对手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出战,这反而无法激发起黄海队的斗志。整场比赛,除了上半场第27分钟时,由拉基奇打进一粒进球外,黄海队在其他时间里显得意兴阑珊。甚至在下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被单外援出战的申鑫队控制了局面。对方的连续倒脚让黄海队队员疲于奔命,这样的场面在以往几乎从未发生过。若不是申鑫球员临门一脚水平不高,加上运气因素,黄海队本场能否顺利拿到三分还真未可知。虽然黄海队将自己本赛季主场不败纪录继续延续了下去,但很多球迷在评论本场胜利的时候,都用了“艰苦”甚至是“难看”的字眼。

  频频抽筋事出有因

  黄海队本场踢得被动与申鑫队的打法有很大关系。但黄海队队员们的状态,尤其是体能显然也是出了很大问题。下半场比赛,包括石哲、高翔等多名队员都出现了抽筋倒地的现象,这在以往也是不多见的。

  比赛结束后,黄海队主帅乔迪与申鑫主帅胡安来了个结结实实的拥抱,看得出两位西班牙教练的私交不错。胡安当初在西甲联赛曾击败穆里尼奥等名帅获得过“西甲最佳教练”称号,乔迪对于这位老乡可是相当推崇。“这场比赛踢得很困难,我们的队员尽力了,能够赢下这个对手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乔迪这样说道。

  在点评本场比赛的时候,乔迪除了肯定队员们的努力,也提到了本方队员体能下滑的问题。当记者让乔迪分析出现体能问题的原因时,西班牙人表示,这并非联赛接近尾声,或是队员体能储备不足。“我们目前的日常训练在副场进行,那块场地软得就像沙滩,这对我们球员的肌肉是有损害的,所以本次比赛出现了很多抽筋的现象。”乔迪解释道。

  赢下申鑫,黄海队已经取得主场四连胜,本赛季主场保持不败。而如果算上上赛季战绩的话,那黄海队主场不败的场次已经达到了27场。黄海队本赛季仅剩的两个主场将要面对的对手分别是云南丽江和广东梅州客家。从实力、排名以及过往战绩来看,黄海队在本赛季结束的时候,主场不败金身应该很难被打破。

  冲超之路重现曙光

  比赛过程不够精彩,但这丝毫不妨碍这关键三分给黄海队带来的积极影响。因为本轮比赛,联赛前两名大连一方和北京人和全部输球,赢球的黄海队距离冲超集团的差距缩小为7分。在联赛还剩三轮结束的时候,他们的冲超希望又重新显现出来。

  大连一方本轮主场爆冷负于杭州绿城,但更大的冷门出现在北京人和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当中。上轮刚刚击败领头羊的人和居然三球负于永昌,虽然相互之间的排名没有变化,但人和联赛第二的位置显然已经不太牢固。第三名的永昌距离人和只有4分差距,赢球的黄海队距离冲超集团也仅有7分距离。

  “现在距离前两名的球队还是有一定距离,我们会做好自己,目前看起来想冲超是有一定难度的,如果我们在客场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中赢球的话,那我们现在会有很好的机会,现在看起来很困难了。”乔迪赛后得知联赛头两名都输球的消息后,有些遗憾地说道。不过联赛还剩四轮,7分也并非一个不可逾越的差距,乔迪在发布会最后也是不断地给全队打气。“我们会做好自己,所有队员在本赛季都很努力,这也是我们目前能处在这个位置的原因,我们当然希望能在赛季末的时候进入到前两名,虽然这很困难。”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黄海 申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