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谷15处自行车租赁点启用 百余市民体验骑行

2017-09-18 09:5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6日上午,世界骑行日前夕,在蓝色硅谷创业中心,随着一声“体验骑行快乐、喜看蓝谷变化,让我们快乐出发”的口号后,百余名市民骑着自行车从起止点蹬车出发。记者了解到,蓝色硅谷自行车项目一期15个租赁点于9月16日正式启用,市民办理借车卡或用手机扫码可以1小时免费骑行。骑行期间,市民还可享受1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和5万元的车上人员意外伤害险。

  百余名市民体验骑行快乐

  9月16日上午10时许,只见百余名市民骑着“小绿车”冲出起止点,他们沿着从蓝谷创业中心出发点沿岛湾一路北行至创业路 ,右拐沿创业路东行,到凤凰山路南行至创业南路右拐,沿创业南路西行,经过一公里骑行,十几分钟后,大家纷纷回到蓝色硅谷创业中心起止点。

  刚骑完全程的61岁市民赵先生大呼过瘾,赵先生表示,蓝色硅谷环境非常优美,人行道、自行车道、机动车道都是分开的,各行其道,互不打扰,保障了骑行人的安全。而且路边科技感十足的现代化建筑,完备的绿化带和树木郁郁葱葱,大家骑行其中,心情感到非常舒畅和快乐。“几年前,我来过蓝色硅谷,这里还是一个个小村庄和小渔村,没想到几年后如此现代化,比老城区的环境好多了。”赵先生兴奋地说。

  15个自行车租赁点建成启用

  当天,蓝色硅谷15个租赁站点与300辆自行车正式上线,由交运集团青岛公共自行车租赁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在海创中心租赁点,漂亮时尚的自行车车棚里停放着一辆辆绿颜色车体的自行车。据了解,蓝谷公共自行车采用的是实心胎,相比其它共享单车,由原来的轴传动系统改为和传统自行车类似的链条传动,并采用KMC链条,这样的设计不容易掉链子。另外,铝合金车体又加装了车篮,而且车筐上还配太阳能发电板为智能锁供电,保障了智能锁的稳定运作。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经过前期现场察看反复论证,15个租赁点设置在学校、科研院所、企业事业单位、居民区等人流密集的地域,如山东大学枢纽站南门目前有两个租赁点,青岛蓝谷创业中心、鲁信和壁、山大公寓等办公场所和居民小区都设置了租赁点。

  每名骑行人有15万保险保额

  骑行人如果出现安全问题怎么办,作为运营管理的交运自行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骑行人也做出了比较周全的考虑,他们为骑行人分别购买了1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和5万元的车上人员意外伤害险。据交运自行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蓝色硅谷运营管理负责人朱念涛介绍,第三者责任险是骑行人碰撞行人时,导致路人受伤,保险将给受伤路人相应的医疗、致残、身故的理赔保障。而骑行人发生意外受伤致残时,也会得到相应的医疗、致残等保险理赔。如果发生意外事故,骑行人应在24小时内拨打交运集团客服热线96650咨询报案。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詹海林 陈爱洁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