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青岛分赛落幕,罗博科技夺冠

2017-09-19 14:00   来源: 中华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下,2017年青岛对创业者的扶持力度持续增强,不管是普通高校毕业生创业、本地创业孵化器的建设还是创业大赛的举办,青岛都给予极大的扶持,这也让青岛的创业环境变得越来越成熟。

  9月16日,由网易云、网易新闻本地、网易投资部、网易科技主办,COCOSPACE、COPlay、邻客创业公社、青岛市南区创新载体联盟、中国(青岛)新媒体基地和蒲公英孵化器等联合承办的“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青岛赛区总决赛在中国(青岛)新媒体基地顺利举办。通过项目路演以及评委打分,罗博科技、大快搜索、多多印&图帮主从11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夺得冠、亚、季军,这3支队伍将代表青岛赛区出战10月12日在上海举行的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全国总决赛。

  

【青岛赛区三强——大快搜索、罗博科技、多多印&图帮主代表领取奖项】



  获得此次青岛赛区的冠军罗博科技是一家智能笔研发企业,“我们研发了智慧笔这个产品,它不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基于纸笔互动不伤害眼睛,但是书写的内容又可以接入到系统或者网络中,实现在线作业、在线辅导、课堂互动等应用”,罗博科技合伙人郭亮说,“未来我们会专注于智能笔的研发,将产品的品质持续提升,成本持续降低,真正实现每个学生都用一支智能笔的立项。”

  大快搜索联合创始人薛铮认为,他们的项目取得亚军主要原因要归结为观众和评委们对大数据领域创业的认同,以及认可大快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所取得的成绩。据了解,大快搜索是一家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基础软件供应商,致力于研发完全国产化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基础系统。

  青岛赛区季军项目多多印&图帮主定位于帮助中小微企业提供在线自助设计、商务印品定制、营销素材、物料配送服务的网站。多多印&图帮主是陈佳的第二次创业,这次创业和她的第一次创业经历密不可分,“第一次创业是经营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当时和我的合伙人王明是甲乙方合作关系,他当时经营一家广告设计公司。我们在合作的过程设计和印刷环节有过很多的磨合,后来痛定思痛,我们打算一起把中小微企业经常遇到的痛点借助互联网的方式解决。”

  据了解,青岛赛区三强除了将获得融资协助、专业能力培训、媒体资源等获奖权益外,还将获得网易云云产品使用资源。

  另据大赛主办方介绍,根据大量海选统计,青岛赛区的创业企业多聚焦于软件、企业服务、智能硬件、互联网+旅游等领域。此次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青岛赛区历经3个月的项目推荐和选拔阶段后,11支参赛队伍最终进入青岛赛区决赛,他们分别为:尚升科技、IUU旅行、中联慧云、罗博科技、24HE、校洞APP、天美的世界、上啥班、大快搜索、陶瓷熔块网、多多印&图帮主。

  本次青岛区决赛评委由新加坡天宝富投资中国投资总监张旭、里程碑创投总经理盖洪波、COCOSPACE合伙人闫冬、科创资本投资总监许汉超、邻客创业公社创始人赵文担任,11支参赛队伍按照随机顺序依次进行项目路演,评委专家对每一个项目的商业模式、运营现状、创始团队的背景等进行考察、点评与打分,选出三强项目。

  此外,作为主办方之一,网易云(网易旗下云计算和大数据品牌)目前已经服务了35万企业客户,覆盖金融、电商、社交、教育、游戏、文化娱乐、医疗生物等互联网企业以及传统企业。网易在业界首次提出“场景化云服务”和“专属云”的发展战略,推出了通信与视频、全智能云客服(七鱼)、云计算基础服务(蜂巢)、云安全(易盾)等一系列场景化云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开发平台(网易猛犸)、企业级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网易有数)等大数据产品。其中“网易云专属云”因为在安全、功能、成本、弹性、运维方面全面优于私有云,在安全、性能、成本方面则优于公有云,为企业带来了各方面的平衡,被业界认为是目前最适合中大型企业应用场景的云计算形态。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网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