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全面开通身份证全国异地受理业务

2017-09-20 09:2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了解到,9月15日起,市公安局户政管理部门在全市所有户籍派出所开通居民身份证全国异地受理业务,受理点由试点时确定的12个增加到189个,目前,全市已受理省外户籍的居民身份证31050个。

  市户籍跨所办理身份证、省内异地办理身份证和居民身份证全国异地办理等举措,对于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地区合法稳定就业 、就学、居住的公民申请到期、损坏换领、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提供了便利。

  也就是说,来青外来人员换领、补领身份证可以就近办证,不用再折腾啦!全市任意一户籍派出所均可办理身份证,再不用回老家啦。

  据介绍,2013年10月,本市就开通了青岛市户籍跨所办理身份证业务,本市户籍群众可就近到公安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的丢失补领、到期、损坏换领,不必返回户籍地派出所,截至目前,共跨所办理居民身份证107431个;2015年5月,开通省内异地办理身份证,全市各派出所均可受理,目前共办证40331个;2016年7月,在全国首批开展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试点工作,在全市12个户籍派出所开通居民身份证全国异地受理业务,随后结合全市流动人口数量及分布情况,逐步优化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的布局,将受理点增加至72个,现在又扩至全市。

  城市信报记者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