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撞人喊来老乡顶包 青岛曝光第19批违法名单

2017-09-20 09:19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9月20日讯 信网(0532-80889431)获悉,9月18日青岛交警部门曝光的第19批56起大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涉及闯红灯、酒后驾驶、乱变道、乱鸣笛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曝光的典型案例则包括了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近日查处的典型交通违法。交警部门表示,此次交警部门参与全市开展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开展交通违法大曝光警示行动,积极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驾驶证已经注销酒驾被查

  



  2017年9月13日下午15时许,青岛即墨交警岙兰路中队民警在大润发岗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Q276ZM的白色现代轿车沿岙兰路由西向东行驶,该驾驶员见到有警察后急忙将遮阳板放下,并且将头转到一边,歪着头看车,执勤民警感觉可疑,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执勤民警发现该驾驶员宫某某涉嫌酒后驾驶,经现场呼气测试结果为2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当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时,该称自己有A2驾驶证,但是好几年前就找不到了。民警随后进行了进一步核实,经查询发现该驾驶员确实有A2驾驶证,但在2012年的4月就到期换证,现已经被注销。对此,宫某某竟然称自己长期在外地做生意,对驾驶证的业务不明白,认为考出来就可以终生驾车了,今天如果不被警察查到,自己还不知道驾驶证已经注销。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将该车暂扣,驾驶员宫某某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并处12分的处罚。

  案例二:摩托车私改架子号

  



  近日,青岛崂山交警大队车管所和北宅中队联手破获一起私自修改车架子号,想要“狸猫换太子”的案件,车主郭某也因此受到重罚。

  2017年9月13日,郭某到崂山交警大队车管所准备将自己的宗申摩托车过户给朋友,执勤民警在进行过户前对车辆进行查验的过程中,发现该车车架子号有改动的痕迹,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信息比对,发现该车购买时间与原始档案有异,随意民警对其展开问询,在执勤民警一连串问题及证据面前,郭某只能承认自己原来与2016年购买的宗申摩托车因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导致车辆受损严重,已经卖出,但是并未进行过户,将号牌保留的郭某动起了“歪心思”,也想来一出“狸猫换太子”的经典戏码,随即其购买了一辆新的相同车型的宗申摩托车,又找维修点将新车的车架子号磨平打上原先车辆的车架号,以为“万事俱备”的郭某便前往崂山交警大队进行车辆过户,想让这辆没有合法手续的车辆便车合法车辆,没成想被“火眼金睛”的民警当场识破。

  当天下午,郭某被移交崂山交警大队北宅中队进行处理,后经核实,郭某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被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改动车架子号被处以200元处罚,共计2200元,同时对其处以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及车辆的处罚,这可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驾撞人 顶包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