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潮间带 青岛同安路小学研学旅行拉开帷幕

2017-09-20 09:3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探秘海洋·解密潮间带——青岛同安路小学研学旅行拉开帷幕,通过本次研学旅行,让学生走近海洋,亲密海洋,解析潮间带,学习潮间带定义,探究潮间带海洋生物特点及生存之道,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海洋,关爱海洋,从小树立起保护海洋的责任和意识。

  “潮间带有各种固着生物和不活动方式生物,如蓝藻、马尾藻、海带和墨角藻等海藻,多种海螺、小藤壶、贻贝、牡蛎、腹足类、软体动物和蟹。”同安路小学六年级学生们告诉记者,这次带着问题来赶海,认识了不少潮间带生物,也掌握到了许多赶海的小常识,比如,有一个钓蛏子的绝招就是用盐把蛏子“齁 ”出来,蛤蜊、蛏子大约在满潮线20~50米处 ,海滩上的小孔越大蛏子就越大。

  除了认识潮间带生物,通过这次赶海,孩子们还了解了潮间带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潮间带是最容易受到人类破坏的地方,海边废土及垃圾的倾倒、污水、废水污染等,都让潮间带生物面临更大的生存压力。”

  (城市信报记者 郝春梅)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