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小区车库漆黑几乎"可拍鬼片" 积水没鞋面

2017-09-20 10:30   来源: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眼前漆黑一片,脚下积水没过鞋面,杂乱的电线几乎垂到地面……这不是一个废弃之地,而是山东济南万达鸿景苑小区的地下车库。今年6月份,业主终于盼来了车库要维修的通知,然而工期持续五个月,其间无法停车,而地面车位太少早停满了,原本停在地下的车该停在哪里?

  



  



  车库积水深到脚脖

  有的地方还没有灯

  “我们小区的地下车库一个人不敢进,积水深到脚脖不说,有的地方还没灯。”家住济南万达鸿景苑小区的蔡先生反映,位于市中区经二路的鸿景苑小区2015年才刚刚交房,但地下车库已经地面漏水一年多。水最深的时候没过脚脖,“每次停完车想走到电梯间,都得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然后踩着垫脚的砖头过去。”

  9月18日,记者跟随蔡先生来到小区22号楼,通过电梯到达地下一层。刚刚走出电梯,眼前便是漆黑一片。借助手机手电筒的光亮发现,从电梯通往车库的短短几步路可谓“步履维艰”:手指粗的电线垂到地面,跨过电线,地面的积水没过鞋面,踩着居民铺的砖头、木材等杂物才能勉强通过。

  正准备开车送孩子上学的孙先生说,“每天早晨从车库开车出去都像走山路,一手举着手电筒,一手得抱着孩子,太费劲了。”

  业主只能在外停车

  一天就得花费30元

  今年6月30日,该小区业主终于盼来了地下车库即将维修的通知。这本是一件好事,但是让业主们发了愁,“通知里说维修要到8月20日,这期间不让停车,那我们的车停哪儿呢?通知里也没说。”蔡先生说。

  蔡先生介绍,自己租的车位每个月只要200元钱,但是现在没法停车了他只能将车停到地面,“一个小时两块钱,过夜要5块钱。这样如果周末车停在外面不动的话一天一夜就要30块钱。”虽然停车费用增加了,但是一想到车库两个月后就修好了,蔡先生也只好暂时将车停到路边的停车场。

  然而,让蔡先生没想到的是,8月20日,小区里再次贴出通知,车库维修的时间将延迟到11月30日,“又增加了3个月,而且依然没提到我们业主的车停到哪儿去,太不负责任了。”

  随后,有业主在楼道里贴出了倡议书,倡议没有地方停车的业主签名,“我看到有十几个业主签名了,但最后也没有引起重视。”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车库 积水没鞋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