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高速路上缺氧病人危急 烟台交警紧急送医院

2017-09-20 10:34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9日晚时,高速交警莱州大队民警巡逻至荣乌高速306公里处,发现前方路边闪烁着警灯,靠近一看,原来是一辆救护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由于地处上坡路段,加上夜晚视野模糊,后方来车不太容易发现应急车道停靠的这辆救护车,一旦发生追尾,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立即驱车上前查看。

  下车后,民警立即对车上的医护人员进行询问。原来,车上躺着一名河南籍的患者,癌症晚期的他希望能尽快回到自己的家乡,医护人员在征得病人家属的同意后,19日中午从威海出发,沿荣乌高速迅速赶往河南,没想到行驶到306公里处,车上用来输给这名重病患者的氧气用光了,眼看这名病患生命垂危,医生无奈之下只能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对患者进行抢救,正在一筹莫展之际,遇到了巡逻的高速交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告诉医生和家属,由自己驾驶警车在前方开路,救护车和家属乘坐的车辆在后方跟随,争取以最快的速度赶往莱州市人民医院。征得医生和家属的同意后,民警几人立即行动。大约15分钟后,民警一行三辆车到达莱州市人民医院。下车后,民警立即会同医务人员一起将重病患者送至急救室抢救。经过紧急抢救,这名重症患者暂时脱离生命危险,民警一行人也是如释重负。患者家属对民警的雪中送炭之举表示强烈感谢,民警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随后,民警高速随车医护人员,牢记自己的联系方式,只要在山东省内的高速公路行驶时,一旦救护车上的氧气用光了,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给自己打电话,莱州大队会尽最大的努力协调省内各地高速交警为救护车运送氧气,病人家属对民警的叮嘱再次表示感谢,民警在简单告别之后迅速归队了。

  齐鲁晚报记者 柳斌 通讯员 吴延林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速路 缺氧病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