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新力聚合力 八大峡街道提升“四德”工程建设实效

2017-09-20 16: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0日消息  “把我们的爱、诚、孝、仁融入到居民喜欢的具体活动中去,让大家在广泛参与中受到感染。”9月20日下午,八大峡街道广大居民来到台西一路社区活动室参加“书四德格言,树四德风尚”书法展示活动。居民爱好者现场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弟子规、市民公约等,切身参与到“四德”工程建设中来。

  八大峡街道根据辖区特色,按照“一环,一湾,一岛”的框架打造“时尚环温馨湾魅力岛”,以“人人同心、发展齐心、时尚悦心、幸福贴心、睦邻暖心”为目标,“四德”工程建设融新力,聚合力,多措并举提升工作实效,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老党员+新成员”组建强队伍。街道组建了以道德模范周保章为团长的10人百姓宣讲团,在每个社区都邀请老党员加入宣讲队,同时吸引年轻团体加入。老少结合,既有革命年代走来的人生感悟,又有改革时代感悟的环境变化,使广大受众感同身受,增强宣讲教育效果。借助党的最新理论政策、身边模范典型等宣讲团每年宣讲50余场次,受众达5000余人次。

  “传统点+时尚面”打造浓氛围。八大峡街道地处老城区,传统文化氛围浓厚,借助社区居民自发组织的吕剧团、民乐队、舞蹈队等,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庭美德、家风家训等通过具体表演形式表现给居民,挪庄大戏、文化艺术节等多种活动将传统美德故事和时尚元素相结合,营造了邻里和谐、相亲相爱的氛围。

  “特色点+重点面”升级好场地。依托万秀云家庭、王炳交、高志华等模范先锋开展社区大讲堂,在居民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辖区爱老敬亲、互帮互助风尚。依托现有的李慰农公园四德长廊,开展“四德”实践教育活动,在社区开设四德展示栏,完善8个“帮到家”志愿服务站。居民自愿开展志愿帮扶活动,涌现出于洁东、吉青双、杨秀云、崔仁厚等身边好人,带动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

  通讯员 王干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四德工程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