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第一县"咋来的 即墨稳居全国县域百强前列

2017-09-21 06: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即墨近年来取得了哪些成绩?在山东乃至全国的地位如何?“江北第一县”的美誉是咋来的?值此撤市设区之际,让我们一起来盘点即墨发展过程中的一些数据和纪录。

  近日,工信部所属的赛迪智库发布了《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白皮书》和“赛迪百强榜-县域经济100强(2017)”,即墨位列第9位,和去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综合竞争力全国第9位的排名一致。即墨市是江北唯一进入全国前10强的城市,其他9个城市均为江浙地区。同时,还发布了《“千年商都”即墨案例研究——乘势经济新常态,力拔江北第一县》等县域发展研究案例,即墨市为江北争得县域发展头席。

  在今年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公布的全国县级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位列第12位,这不仅印证了即墨市经济综合实力百强县前10的地位,而且在诚信建设等软实力方面也正在迈入全国县域前列。

  江北第一县绝非“浪得虚名”,成为支撑青岛未来发展重要一极,今年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就是明证:上半年,即墨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34.9亿元,增长7.9%,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0.3亿元,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733.2亿元,增长11.5%,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436.6亿元,增长5.8%。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江北第一县 即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