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高校已回收军训服超千套 将发放到即墨一工地

2017-09-21 07: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0日讯 17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多所驻青高校、中建八局第四建设公司发起“‘衣’往情深”大型公益活动,回收大一新生军训服,收集清洗后捐赠给建筑工人,让他们感受到来自这座城市的尊重和关爱。随着军训的结束,各高校回收场面十分热闹,20日记者了解到,各学校已收集汇总1000多套军训服。这些军训服将由中建八局第四建设公司发放到其位于即墨的一大型工地。

  活动启动以来,驻青高校志愿社团纷纷响应。而且这一爱心阵营还在不断壮大,20日,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工程与科学学院学生丁震霖拨打本次公益专线称,也想加入回收军训服,“我们是学院学生会的,看到你们报道后也想出一份力,学院也很支持我们做公益。”丁震霖说,今年他们学院有600多名大一新生,大约能回收300套军训服。

  在青岛科技大学,后天环保协会的志愿者在每一栋新生公寓楼下都摆放了编织袋,还在学校小广场上挂横幅、摆摊位,两天时间就已回收了220多套军训服。“学弟学妹热情都很高,有好多都是整个宿舍全员出动,把军训服送到我们的收集摊位。”该协会志愿者刘旭说。而在青岛理工大学,大学生志愿者这几天也十分忙碌,“我们在新生宿舍楼设置了收集军训服的摊位,学院的辅导员也帮我们做宣传,所以回收的情况还不错。”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崔书捷介绍,两天时间他们已经收集了150套军训服。

  此外,在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军训服的回收也在火热进行中。而山东科技大学由于军训结束时间较晚,军训服回收目前还在宣传阶段。根据20日当天从各所高校汇总的数据,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目前各校已收集汇总的军训服数量已过千套,计划回收2000套军训服的目标已经完成过半。

  中建八局第四建设公司工作人员刘玉龙称,新时代大学生的公益担当和奉献精神值得点赞,他们计划将这些军训服发放给公司位于即墨的一处大型项目工地。“一件不起眼的军训服,送到建筑工人手里或许就成了他们的宝贝。一份小小的关爱,在建筑工人心里也能涌起感动的浪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负责人表示,要通过这个形式新颖的活动,弘扬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心和公德心,在他们心中种下正能量的种子,传播正能量。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军训服 回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