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7450名驾驶员请注意 交警喊你去审验换证

2017-09-21 07: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栾心龙 王羽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0日讯 记者从市车管所获悉:截至目前,青岛市重点车辆驾驶人逾期未审验的有12527名;逾期未换证的有4923名,合计17450人。据了解,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一、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未换证后果很严重。

  1、对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驾驶人,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

  2、交警对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驾驶人,仍上道路驾驶车辆,将予以处罚;

  3、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将对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予以注销。

  二、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驾驶人该如何办理?

  逾期未审验:持有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就近的车管分所即可办理。

  逾期未换证(驾驶证不超期一年的):持本有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驾驶证原件、三张一寸白底彩照到就近的车管分所即可办理。

  交警部门温馨提示:青岛市持有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赶紧拿出您的驾驶证,看一下您的证是不是已到审验、换证时间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