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拆迁人员撬棍砸门盗窃 三名男青年被刑拘

2017-09-21 10:1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8日晚上8点左右,市北公安台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几名男青年在威海路某待拆迁居民楼内砸门,并且从被砸开房门的屋内往外搬运电脑机箱等物品,形迹十分可疑。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几名可疑男青年已经离开现场。据报警人陈先生称,威海路某居民楼是待拆迁楼房,大部分居民都已经搬走,剩下几户居民已经签了协议正在分批往外搬运家具,尚未搬完的住户屋门都会上锁。当天晚上陈先生路过楼下,听到楼上有打砸声音,就上楼查看。发现几名男青年正在用撬棍砸门,陈先生上前询问,其中一名男青年自称街道办雇工,来协助清运垃圾杂物,并且让陈先生赶紧离开别管闲事。陈先生感觉异常,但是因为对方气势汹汹,于是就下楼在远处观察,几分钟后几名男青年搬着一台冰箱和电脑下楼,将东西放在一辆小货车上后,几人上车离开,陈先生记下车牌号马上报了警。

  派出所民警通过核实,确认当天没有任何一家单位雇用人员前来清运垃圾,被砸屋门的原房主接到民警通知后赶到现场,清点后发现家中冰箱电脑等物品被人盗走。根据小货车车号,民警很快确定了嫌疑人逃跑路线和藏匿地点。9月19日下午,派出所民警在李沧区将嫌疑人王某某等三人抓获,在王某某等人住处缴获被盗冰箱电脑等物品。

  据王某某等人交代,他们此前曾干过货运,帮拆迁居民搬家,对市区内待拆迁楼房环境比较熟悉,几人合伙趁夜到待拆迁居民楼内踩点,遇到屋门上锁的房间就采用暴力破门方式入户盗窃,因为大部分楼内都无人居住,所以很难有人发现并报警。目前三人已被刑事拘留。

  城市信报记者 王川 实习生 宋淼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