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法院“夏雨行动”凌晨出击 一举结案6件

2017-09-21 17: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1日消息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9月21日,城阳法院利用凌晨被执行人尚在睡梦中的有利时机,开展执行“夏雨行动”专项行动,共派出执行干警二十余人,警车五辆,分两路逐片逐案进行突击执行,据悉,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拘传“老赖”6人,拘留一人,实际执结案件6件,涉案标的额共20.2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凌晨整编队伍准备出发



  在今日的集中执行行动中,家住城阳的被执行人王某在家中被执行局干警抓获。其拖欠申请执行人欠款一直未付,且拒绝与执行干警联系,法官凌晨到达其家中时,其母亲在门口撒泼打滚,谎称其儿子王某不在家,但法官观其母亲言行略带心虚,进屋搜查后在卫生间发现了王某,将其拘传至法院后,王某被处以罚款五千元,经过法官细心劝解,王某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结案。

  

前往被执行人家中



  集中执行行动有助于督促欠钱不还的老赖及时还钱,同时带来对其他老赖的震慑作用,城阳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万熙亮告诉记者,城阳法院按照全市法院统一部署,6月中旬起开展“夏雨”暨“百日执行攻坚”执行行动,执行局长亲自带队,全体执行干警凌晨四点即开始行动,共执结案件696件,标的额8511.3万元,其中涉民生案件292件,追回工资、保险等944.73万元,维护了法律权威,尽最大努力让当事人在每一个司法案件当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通讯员 史潇濛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