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博会今开幕五大亮点提前看 打造智慧产业盛宴

2017-09-22 07: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1日讯 9月22日,2017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将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盛宴。记者21日从新闻发布会获悉,2017 SINOCES以“智慧+惠天下”为主题,设有6大特色展区,涉及8大类创新技术和产品,展览面积30000余平方米,展位1100余个,参展企业近200家,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余家采购商及数百余名政企高层和业内专家将参展参会。2017 SINOCES官方表示,展会将着力构建智慧产业生态圈,与往年相比,将有五大方面的“新”变化。

  2017 SINOCES于9月22日~25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一大亮点,为充分展示“智慧+”带来的全新科技成果,本届展会专门设立“智能家居”、“智能安防”、“虚拟现实及智能硬件”、“智能机器人”、“3D打印”和“电子竞技”等“智慧”特色展区,涉及无人机及智能机器人、智慧家庭、VR/AR/MR、人工智能、智能硬件、3D打印技术、移动互联、大数据及云计算8大类创新产品和技术,阵容强大、看点十足。

  第二,2017 SINOCES首次设立电子竞技展区,邀请腾讯游戏等知名游戏厂商参展。同时,组委会与腾讯游戏官方合作,首次在电博会共同举办王者荣耀电子竞技城市赛,另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青岛电子竞技锦标赛,一场酣畅淋漓的颠覆对决将见证荣耀时刻。首届“硬创节-2017电博会全球智能硬件项目评选”活动在青岛落地实施。

  第三,9月22日电博会开幕当日为“世界无车日”,为倡导绿色出行方式,2017 SINOCES携手摩拜单车发起骑单车看SINOCES活动,鼓励和吸引用户参与共享骑行,推动单车回归城市。同时,与共享单车同样象征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还有平衡车,“随心所逸”平衡车狂欢节暨第二届中国平衡车竞技大赛青岛公开赛也在本届展会举办,将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场精彩的竞技演出。

  第四,本届展会继续联合中国最大的3D打印服务平台三迪时空集团,整合平台优秀资源,顺势扩大3D打印节规模,升级至国际性活动,邀请来自美国、德国、中国等在内的10多位全球3D打印权威专家及国内外百余家3D打印企业齐聚一堂,将为参展观众带来一场3D打印科技盛宴。活动期间,还将同期举办第五届中国3D打印优秀品牌推介活动颁奖典礼,设置十大奖项表彰优秀3D打印企业的新产品和新技术。据三迪时空集团总经理牟江透露,电博会上将有3D建筑打印、3D人体扫描仪两项,“都是十分壮观的3D产业新设备。”他介绍,3D人体扫描仪可在3秒之内获取人体的三维数据,实现人体的“可视化”,快速建模。牟江介绍,3D扫描可以让买衣服变得轻松简单,不需要亲自试穿就能买到适合自己体型、穿着舒适的衣服。不仅如此,3D人体扫描仪还能在数据上反映人体的健康状况。

  第五,2017 SINOCES还将举办2017中国青岛国际大数据高峰论坛、国际IM3D打印高峰论坛等多场高品质专业会议论坛,加强行业交流,深入探讨产业最新趋势与动态。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17第六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创新成果发布会”也将如期举办。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奖项设置新增了技术应用大奖,用于鼓励大数据及云计算应用领域产品的创新发展。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电博会 开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