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朝城路小学800名师生组织防暴恐模拟演练

2017-09-22 10:4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声清晰的哨声响起,拉开了青岛朝城路小学防暴恐模拟演练的序幕。此时全校近800名师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大课间阳光体育活动,一名冒充家长的歹徒闯进了校园,学校保安立即拿起安保器械,制止歹徒进一步靠前,此时报警哨声响起,全校立即触发一键报警,启动防暴恐模拟演练预案。

  情况紧急,学校全体男教师组成的校园护卫队在听到哨声后立刻拿好防暴器械集合到事发地点进行增援,与校园保安一起将歹徒进行控制。与此同时,中山路街道派出所在接警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也立刻来到现场实施紧急控制 ,歹徒在五分钟内被制伏,整个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安静与和谐,学校的防暴恐模拟演练成功结束。

  同时,学校的对接单位中山路派出所也派出了专业的民警给学校的护卫队进行专业的讲解,如何使用盾牌,如何使用钢叉,如何排兵布阵,如何使用防暴器械,快速制伏歹徒,民警们给出了精准而有效的指导。

  (城市信报记者 郝春梅)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