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内竟发生几十起交通事故 原是故意"碰瓷"骗保费

2017-09-22 10:5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几年,对车辆损失金额5000元以下且事实清晰、责任明确的案件,基本无需相关材料就可以快速理赔。但是几个人名下的车辆两年内竟然发生了几十起事故,这正常吗?

  近日,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发现,办理了公司车险的姜某、刘某名下的车辆多次出险,两年内竟然发生了几十起交通事故。是两人的车技太差,还是运气不好?其实,这是他们俩故意“碰瓷”,骗取保费的“套路”。而他们最终也没有逃过监督,被绳之以法。

  原来,姜某、刘某、徐某、王某从2014年9月到2016年8月的两年间,一共伪造了交通事故60起,他们通过在青岛市的李沧、崂山等区域内的道路上“碰瓷”、双方拼凑等欺诈手段,制造一些金额较小的事故,每起事故的保险金额在300~6300元不等,但60起事故加起来,四人一共骗取了了平安保险公司保险理赔金107730.5元。最终在今年6月,李沧区人民法院做出判决,几人被判处一年到两年三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据了解,有些人利用了快速理赔的特点,认为欺诈保险只要金额小就不会轻易被发现,即使被发现了也会因为金额较小而不予立案,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1~8月份,青岛市内各产险公司万元以下车险小额欺诈案件的数量占车险总欺诈案件总数的53%到90%不等。

  太平洋产险青岛分公司员工孙某以前从事过汽车修理工作 ,掌握很多车辆客户信息,客户出险均由其全权处理,是一名专职车险事故处理的“黄牛”。从2014年到2017年3月,他利用不同客户及自己名下车辆“拼凑”了68起事故,骗取了21万余元的赔偿。2017年5月,公安机关对孙某实施了抓捕,目前孙某已退回了赔款共计10.7万元。

  据了解,保监局通过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动,协助保险公司查询了50多笔嫌疑线索,避免了16.5万元的损失。同时保监局还开展了行业集中联动和公司内部联动,抓出了像孙某这样的“内鬼”。

  城市信报记者 王川 实习生 项皓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通事故 骗保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