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别网络谣言 八大关街道率先开讲"防谣第一课"

2017-09-22 10:5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根据统计,诈骗分子往往锁定60岁以上人群,通过伪基站发送诈骗短信,内容不乏虚假中奖信息、虚假理财信息等,所以当我们收到这样的信息时候一定要当心了,这应该就是诈骗。”近日,记者从金口路社区了解到,一场“对谣言说‘不’”的防诈骗科普讲座在这里如期举行。作为八大关街道科普宣传周的首场讲座,此次讲座专家主要从老年人如何辨别诈骗信息,预防诈骗入手,共有五十余名社区居民参加。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除了编制“对谣言说‘不’”手册,面向居民免费发放之外,八大关街道还将连续举办十场科普类讲座,这十场讲座主要从一些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入手,讲述如何辨别诈骗信息,如何甄别一些网络谣言等。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场防诈骗讲座将陆续走进五个社区,向居民宣传防诈骗方法,加强居民的安全意识。与此同时,街道还将尝试组建居民辟谣平台,让居民之间互相转发分享健康的养生知识,增进邻里关系。

  城市信报记者 王川 实习生宋淼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八大关 网络谣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