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千帆创新创业活动季启动 看谁融到"聪明钱"

2017-09-23 08: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晓琳 徐杰

  2017创新创业的风向及风口在哪里?科技如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天使投资发挥什么作用?9月22日,围绕着这些主题,各路资本大咖聚集青岛,开启“新动能 新引擎”之资本的力量暨2017天使投资高端对话,也标志着为期三个月的2017千帆创新创业活动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新动能 新引擎”之资本的力量暨2017天使投资高端对话,由青岛市政府主办,青岛市科技局、市北区政府、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承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等专家,恒松资本CEO娄刚、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煜全、火山石资本管理合伙人章苏阳等创业大咖齐聚岛城,围绕“一带一路”与青岛机遇、创新格局与成果转化、天使投资与创投生态,以及当前股权投资领域热点话题等展开讨论,对如何发挥青岛本土优势,利用资本力量,提升创新能级,培育发展新动能等建言献策。

  据青岛市科技局创新孵化处处长崔嶙介绍,为加强创投机构和创业项目之间的互通,本次千帆创新创业活动季特别精选12项与青岛市产业发展相契合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50余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代表为选手进行现场打分、专业点评和精彩互动,推动资本、成果、人才、技术等创新创业要素流动。

  此外,有80余个优质项目入选“千帆竞秀”项目手册,为青岛市初创企业搭建了融到“聪明钱”的高端资源平台。9月23日,创投机构、天使投资人将到孵化器、众创空间实地调研和项目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落户青岛。

  据了解,青岛市科技局自2013年起连续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暨“千帆汇”青岛创新创业大赛,迄今共有18个创业项目获得全国总决赛奖项,吸引国内外35个创业团队落户孵化器,有41个参赛企业累计获得天使投资等各类股权投资7.1亿元。今年以来,全市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已服务创业企业8000多家次,服务创客8万人次。“千帆”已经成为青岛市创新创业的城市新名片。

  ■链接 “千帆竞秀”,活动不少

  据介绍,9月至11月,将举办“新动能 新引擎”之企业家精神暨2017千帆成长营培训活动。千帆成长营将面向青岛市“千帆企业”创始合伙人、投资人和孵化器从业人员,分别筛选30至50人,举办为期三个月的企业家、天使、孵化3个特训营。而10月份,市科技局将联合海尔集团共同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智慧家庭专业赛。活动季期间,将由各区市科技主管部门牵头举办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共计77场,为创客们提供更多专业、精准的服务。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