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最大非遗文化体验中心启用 分为三大板块

2017-09-23 10:0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记者昨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在新区启用,同时也是省内最大的非遗文化体验中心之一。体验中心位于景色优美的国家级 4A风景区青岛城市阳台风景区,集非遗展示、展演、展销及文化旅游等功能于一体,成为游客休闲度假新选择。

  中心分为三大板块:非遗展示体验区、商业街区、餐饮配套区,设有古法造纸、印刷术、传统扎染、手工陶艺、潍坊风筝、泥老虎制作、传统剪纸、草编、烙画葫芦、脸谱、儿童民间游戏等10余个用于体验的非遗文化体验馆。现场也展示了吴云凤的皮影戏、丁锡森的麦秸画等八位非遗传承人的手工作品。 “我们把造纸术、活字印刷术、扎染术、陶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区这座千年文化积淀的历史名城再次还原出来,让市民游客通过体验的方式,感知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提高了人们的动手能力和环保意识,也是对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使这些古老技术再次鲜活起来。 ”非遗中心运营经理辛鑫说。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韩丽)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