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大数据专家大会召开 国内专家齐聚岛城

2017-09-24 09: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3日讯 23日,本市召开2017青岛市大数据专家大会暨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和标准委员会成立大会,来自青岛本地和北京、上海等地共计130余名社会各界大数据专家和50余个产业单位代表齐聚青岛,共议青岛市大数据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由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和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主办,市大数据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市推进大数据发展协调领导小组成员代表、各区市政府大数据主管部门代表以及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领导出席了会议。本次专家大会的主题是“聚力 创新”,青岛市将以创新思维、创新模式,聚专家与标准之力,建立青岛大数据智库的新格局。大会期间,清华大学专家做了大数据发展趋势和实施路径的报告,青岛市有关部门介绍了大数据发展情况,会上成立了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和标准委员会,会上还为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和标准委员会单位委员颁发了证书。

  据悉,本次专家大会是本市面向青岛市区域内外广泛征集大数据专家后举行的首次大会,标志着本市大数据建设发展正式有了智囊团和思想库,对指导促进大数据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家委员会和标准委员会的成立,构建起本市大数据理论研讨、学术交流、技术合作的创新共享指导平台,进一步完善了本市“政产学研用资”大数据协同融合发展新体系,而大会发布的《大数据标准体系框架》《大数据产业统计口径》两项团体标准,填补了青岛空白,在全国大数据领域也尚属首例,为支撑本市大数据健康发展、产业决策等奠定了基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