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八大关 八大关街道以榜样力量舞动“四德”红丝带

2017-09-25 16: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5日消息  “富润屋,德润身。道德建设是人生的第一公里。”9月25日下午,市南区八大关街道邀请辖区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齐鲁和谐使者、“晓慧馨雨”助残服务中心负责人贾晓慧,在福山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讲 “服务助人,四德润心”,分享她组织 “晓慧馨雨”快乐手语课、参与志愿服务、进行助残服务的故事和经历,用真诚的声音进行心灵的交流,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期间,贾晓慧还教授居民手语知识,居民参与热情高涨,爱心在手语中接力传递。

  

贾晓慧分享她的心路历程



  以事“入心”,以情“暖心”,以德“同心”, 场场精心组织的主题开讲润物无声,美德善行蔚然成风。近年来,八大关街道深挖道德榜样,创新载体方式,强化活动引领,深入实施 “四德工程”建设,努力构筑道德生态新高地。

  挖掘身边道德榜样

  八大关街道依托“帮到家”服务品牌,顺势而为,挖掘典型,坚持“一个榜样是一面旗帜,一个行为是一次宣讲”的原则,邀请道德榜样参与到街道各类活动中,以榜样力量引领四德之风。近年来,街道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刮起比学模范做好人之风。比如,走过13个省市、热心宣讲3000余场的全国道德模范姜凯;26年照瘫痪婆婆和生病的小叔子的孝老爱亲模范、山东好人陈英;惊涛骇浪中舍身救人的青岛市文明市民王焕新;19年助学路,救助109名春蕾女童的文明市民何明。他们都成为街道四德榜样,已影响和感染大批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和宣传中来。

  拓展载体多形式

  街道以太平角社区为主要阵地,在公园打造四德建设专题 板块,汇泉广场设立山东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展示,在金口路社区和太平角社区设立四德长廊展示社区优秀榜样,以道德讲堂、百姓宣讲团活动为平台,以“四德”工程建设中评选出的先进事例为载体,深入社区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榜样展示”、“我学榜样”等活动,展示居民选荐的先模人物;在《八大关新闻》报设立“最美八大关人”、“凡人歌”等专栏,广泛宣传身边好人好事;利用新媒体平台“八大关下微生活”中多彩八大关、声动八大关等专栏以“我学习我践行”、“光荣与梦想”等专题,营造学比争先的良好氛围。

  多样宣传齐发力

  充分利用传统节日,联合辖区单位、学校、部队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建军节开展“我参军的那些年”征集活动,以宣传军人优良作风,弘扬爱国、敬业等核心价值观;邀请市南区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在“童眼看科普,多彩八大关”主题夏令营进行助人奉献的手语教学活动,引导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践行核心价值观;依托“忆峥嵘岁月,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邀请叶如轩、侯亮等模范进行不忘初心、践行价值观的主题宣讲。

  通讯员 仇慧璐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