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博会收官 国内贸易累计协议成交额7.71亿元

2017-09-26 07: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5日讯 9月25日,历时4天的2017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2017电博会依靠各方力量,以高新技术带动产业发展转型、以国际化战略助力产业赋能升级,成为推动消费电子行业发展的创新引擎,来自全球近200家企业参展,吸引了17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余家采购商及数百名政企高层和业内专家参会。根据官方统计数字,本届展会累计接待观众64178人次,国内贸易累计协议成交额7.71亿元,累计出口意向成交额2.36亿美元。

  电博会上,UNIBOT机器人的亮相令人眼前一亮,这个机器人不仅能当“管家”照顾起居,还能当“保镖”看家护院。

  记者体验看到,UNIBOT和“科沃斯机器人”APP搭配使用,能够实现远程控制,以及移动智能管家、移动空气净化、移动空气加湿等功能,是一个智能管家机器人的基础平台。管家机器人能够认知家庭环境,所以用户可以设置一个定点的提醒任务。比如,让UNIBOT到书房里提醒写作业的小朋友注意适当休息,或者让UNIBOT到老人的房间提醒他们按时吃药等等。提醒的方式是录入语音,因此UNIBOT传出的提醒声音就是用户本人的声音,当家中无人、或者深夜睡眠时,这个“保镖”可以巡逻、安防,24小时保护家的安全。

  知名家庭清洁机器人科沃斯在电博会上推出了全球唯一一款智能清洁、定点净化空气净化器沁宝A650。与传统的空气净化器相比,沁宝长了“脚”,可以智能“行走”,自主进入每一个房间进行深度净化,在短时间内移动到另一个房间,平衡空气质量,实现全屋无梯度净化。“行走”的奥秘在于,该款机器人搭载LDS激光定位扫描系统,能够360度平行扫描家居环境,实时更新电子地图。

  历经十六年的洗礼,SINOCES已成长为国内外专业化程度较高、影响力广泛的消费电子专业展会,而本年度展会的又一次成功举办,得益于最尖端科技产品的汇聚和展示,更得益于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和新理念的不断融合。未来SINOCES将积极投身创新变革的浪潮,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智慧时代的挑战,开创专业化办展新局面。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电博会 驱动 成交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