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绽千门万户中 中山路街道推进“四德”工程建设

2017-09-26 15: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6日消息  9月26日上午,市南区中山路街道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邀请了2016年市南区道德模范、2016年感动青岛十佳人物候选人郭友忠(青岛金山海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现场讲述自己及所在在金山志愿服务队的感人事迹。20余年间,他所在的企业员工共施救落水游客120余人,他和企业通过各种方式向弱势群体捐资捐物,公益之路自企业成立以来就从未间断,他以满腔公益情怀感染在座的每一个人,激发了人们的助人为乐精神。来自中山路街道的社区居民、百姓宣讲员、社区文明志愿者共近60人参与了活动。

  

郭友忠讲述自己及所在金山志愿服务队的感人事迹



  近年来,中山路街道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积极拓展工作新思路,探索工作新路径,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扎实推进“四德”工程建设,“道德之花”在千门万户中绽放。

  依托主题宣传活动,打造交流新平台。围绕家风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区党代会精神等方面内容开展主题宣讲,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建设四德示范基地,在德县路建立四德文化长廊,在老舍公园、青岛路2号打造四德广场,对涌现出的道德典型、先进事迹进行张榜公示和宣传表彰,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6个社区均建立 “善行义举”四德实体榜,通过居民推荐,深度挖掘,上榜人数已达1500余人。

  依托人才资源整合,建立宣传引导新队伍。内请外邀,选聘6名心理专家担任道德建设志愿辅导员,定期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组建“中山路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团”,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顾问参谋和示范带动作用;聘请20名热心市民,建立思想道德建设督察员队伍,针对管区思想道德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监督检查。设立6处道德讲堂,组建3支百姓宣讲队,道德宣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依托居民实践体验,倡导社会新风尚。利用社区青少年阅览室、活动室,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动员未成年人积极投身社区公益活动,在实践中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依托“我们的节日”,在春节、端午、中秋节等传统节日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举办“邻居节”,开展百家宴、文艺汇演等活动,宣传邻里之间友善、互助的好风尚;依托社区道德讲堂,开展优秀家风故事诵读活动,举办“家风家训”读书会、朗诵会,让中华传统美德浸润人们心田。

  通讯员 姜虹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