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困难残疾人 李沧残联发放40多万元慰问品

2017-09-27 07: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6日讯 国庆中秋佳节临近,为解决辖区残疾人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得到实惠,感受到温暖,李沧区残联开展了“情系困难残疾人中秋节送温暖”活动。26日,李沧区辖区各街道同步行动,共为全区1400多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发放了米、面、油、月饼等慰问品,总价值超过40万元。

  据介绍,近年来,李沧区将残疾人工作纳入政府实事,已连续实施残疾人“暖心工程”。在今年的实事工作中,为李沧户籍60周岁以下残疾人购买意外保险。李沧区残联理事长吴忠介绍,截止到二季度,已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救助500例;精神残疾人服药救助670人;0~15岁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救助137人;膝关节置换手术救助1人;困难残疾人家庭0~14岁儿童健康奶补助182人。上半年已发放残疾人康复救助资金275万多元。

  在残疾人托养和辅助就业方面,目前已为637名残疾人托养服务,实现残疾人托养全覆盖;已建4处辅助性就业机构,就业174人。而对于重度残疾人就业特别困难,李沧也进行补贴,目前已为符合条件的693人发放了重度残疾人就业特别困难补贴41万多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