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家公益母乳库昨启动 六类宝宝可免费用

2017-09-28 11:2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天,岛城首家公益母乳库在青岛和睦家医院正式启动并投入使用。该母乳库被中国关工委授予中国母乳库推广项目合作单位。公益母乳库将免费为早产儿、重症患儿等六类宝宝提供母乳。

  到母乳库捐献的爱心妈妈,首先要过健康关,需要提供半年内相关检查报告,或现场进行抽血检测,同时还要携带身份证进行信息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

  检查过关后,工作人员将进行母乳收集,用冷冻箱送到化验室,进行消毒检测,然后深度冷冻,要求储存环境为零下20℃,冷冻时间为6个月。每个爱心妈妈的母乳将被单独存放,瓶身上还贴有打印的标签,标注捐献日期、捐献编码、奶量和失效日期以及妈妈奶的月龄。每个奶瓶最大容量150毫升,目前公益母乳库可同时存储600瓶母乳。母乳库向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喂养配方奶粉不耐受以及牛奶蛋白过敏患儿,免疫缺陷包括肿瘤化疗、放疗的患儿,术后需要营养支持的患儿,感染性疾病患儿,某些先天代谢异常患儿六类宝宝提供免费母乳。母乳库为纯公益性质,采集、储藏、消毒、检验等费用,全部由医院承担。(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益母乳库 免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