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更方便了 青岛市“互联网+”精神卫生集团成立

2017-09-28 16: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8日消息  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青岛市现有精神卫生医疗资源优势和基于“医患通”网络平台的互联网技术优势,进一步调整结构,提高效率,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卫生服务需求推动青岛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一步做好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以业务、技术、管理和资产等为纽带,9月28日下午成立了由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黄岛区精神卫生中心、胶州市心理康复医院、平度市精神病医院 、即墨市市北医院、莱西市立医院、青岛市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等七家公立精神卫生机构组建的青岛市“互联网+”精神卫生集团。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周长政以及各区市卫计局的相关领导等出席了本次集团的成立大会。

  集团成立大会选举成立集团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了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任理事长单位,黄岛区精神卫生中心等6家单位担任常务理事单位。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负责医疗集团的管理和协调工作,集团各成员单位本着“自愿结合,平等合作,分级诊疗,互惠共赢”的原则,实现成员单位之间的医疗资源互补,科研教学共享,信息平台互通,在人才培养、医教研防等方面的全面合作,提升青岛市精神卫生工作的整体水平和学术地位。

  同时,在大会中还启动了青岛市“医患通”远程诊疗系统,以技术和管理为抓手,设立了诊疗服务中心、学术合作中心、质量控制中心、信息交流中心等4个学术技术中心,利用现代网络 “医患通”平台技术,将战略规划、诊疗技术、医疗资源、服务品牌、医院文化、信息技术等多条纽带联结成一个有机整体,采取技术、质量促进等方式进行合作,实现信息技术共享、专家资源共享、推动病人的双向转诊、加强科研合作、促进质量控制一体化建设,从而达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标。

  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顺应“互联网+”趋势,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自2016年10月份,成立了以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为核心,辐射黄岛区、胶州市、莱西市、平度市、即墨市、城阳区等6家精神卫生机构的青岛市精神卫生医联体;于今年7月份,与青岛市市北区11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签署医联体建设协议,以及77家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签订了双向转诊协议;于今天组建青岛市“互联网+”精神卫生集团,启动青岛市“医患通”远程诊疗系统。先后通过建设了纵向医联体、精神卫生医疗集团,实现区市乡镇一体化管理,构建高效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全民共享、健康信息共享、跨区域远程诊断、与专家“面对面”等惠民服务,开启了青岛市“互联网+”的新时代,让百姓看病更加方便。

  通讯员 齐文博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