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至悉尼、伦敦洲际直航航线将相继启航

2017-09-29 07: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实习生 丁媛媛

  青岛机场洲际直航航线开发再有新进展!记者28日获悉,青岛至悉尼、青岛至伦敦洲际直航航线,将于10月、11月相继启航。其中,“青岛-悉尼”航线将于10月29日正式启航,山东地区首条直飞伦敦的“青岛-伦敦”航线将于11月17日启航。这两条航线开通后,青岛机场的洲际直航航线将达到7条。今年年底前,青岛机场还计划开通至马德里、洛杉矶等洲际直航航线。 

  赴澳旅游更便捷

  据首都航空市场总监王银军介绍,自2016年至今,首都航空在青岛相继开通了直飞墨尔本、温哥华、莫斯科三条国际航线。而即将开通的这两条航线均由空客A330双通道宽体机执飞,均设有宽敞的经济舱和舒适的公务舱服务。其中,悉尼航线目前推出了特惠机票,经济舱票价700元左右,旅客还能享受到机上的特色餐食。

  半岛记者获悉,青岛至悉尼航线是继青岛至墨尔本航线开航一周年后又一条中澳航线,也是首都航空再次发力澳大利亚航线网络的重要举措。中国现在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旅游客源国,澳大利亚也是中国第三大远程旅游客源市场。在中澳两国建交45周年之际,青岛至悉尼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拉近了两国的距离,也将为两国旅游业的发展创造更多的价值。

  青岛至伦敦航线则是继青岛直通莫斯科后,又一条直通异国首都的航线。今年同样正值中英建交45周年,青岛至伦敦航线也为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增添了新的“黄金成果”。作为首都航空以及山东地区首条直通英伦的航线,填补了首都航空和山东地区直航英国的航线空白,扩大了航线网络版图,加速了首都航空辐射全球的航线网络布局建设,也为周边地区旅客提供了多样、便捷的出行选择。

  据悉,青岛至悉尼、青岛至伦敦航线的开通为青岛的对外交流搭建了便捷的空中桥梁,加强了青岛与多地的互联互通,仅这两条航线预计年运输旅客数量可达到90000人次。至此,首都航空在青岛地区共计开通5条国际直飞航线,覆盖欧洲、北美洲、大洋洲三大洲,成为在青岛开通洲际航线最多的航空公司,引领青岛洲际航线实现突破式的增长。目前,首都航空已经实现全国多个城市经由青岛至国外目的地的空中联运服务,空巴联运、空铁联运等空陆结合的多式联运服务为国内旅客构建了便捷高效的出行网络。

  未来将增加洲际直航航线

  青岛机场有关人士介绍,去年,青岛机场开通了法兰克福、旧金山、墨尔本、温哥华等4条洲际直航航线,为青岛与欧美澳地区重要国际航点之间的联系架设了一座便捷的空中桥梁。今年7月5日,青岛至莫斯科直航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是山东省开通的首条直达俄罗斯的洲际客运航线。年内,除了青岛至悉尼、青岛至伦敦航线外,青岛机场还计划开通至马德里、洛杉矶等洲际直航航线。  

  据介绍,在新的洲际航线陆续开通的同时,经过精心的市场培育,去年开通的直航航线的“洲际效应”正在逐步释放,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及货邮吞吐量等指标都有了大幅跃升。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青岛机场共有国际航线20条,覆盖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德国、泰国、俄罗斯等11个国家,通达大阪、名古屋、福冈、东京、冲绳、仁川、釜山、法兰克福、墨尔本、温哥华、新德里、吉隆坡、新加坡、旧金山、曼谷、莫斯科等16个城市。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悉尼 伦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