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新要求:学生秋游须有充分论证

2017-09-29 07: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孙傲梅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8日讯 9月28日,市教育局下发《青岛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管理工作指南(试行)》,对岛城中小学和幼儿园如何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对校园公共安全、教育教学安全、学生教职工安全等都分别提出了要求。

  对校园公共环境安全,市教育局规定,中小学和幼儿园要保持逃生门、疏散通道、窗户等逃生出口的畅通等。

  对于体育课的开展,按照要求,体育老师课前应了解特殊体质学生的情况。对抗性、剧烈运动要及时与家长做好沟通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对校园食品安全要求食品制作加工和备餐场所布局和工艺流程应符合许可核准的要求。严格按照粗加工清洗要求分类分池清洗食品。还要求按照食品留样要求,对食品进行单独密封,保持4℃左右的环境,落实食品留样制度。

  夏去秋来,不少岛城学校都有了秋游的安排。要求学校组织各项大型活动都要有充分的论证和预案,尤其是对军训、运动会和春、秋游等活动的风险管理。开展各类活动及时提醒和告知家长开始和结束时间。大型活动开始前对学生进行必要的专题安全教育和告知。

  另外,还规定课间等事项,要实行错峰上下楼机制,加强楼梯口护导,高度重视并预防踩踏事故发生。学生未到校或擅自离校后,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等等。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小学 幼儿园 安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