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镇新增就业52.6万人 启动棚改34975套

2017-09-29 10:5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天,市政务网公示今年市办实事前8个月完成情况。截至8月底,10件33项市办实事中城镇新增就业、居民医保待遇提高、补充医保、产前筛查等4项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余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中。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2.6万人

  实事内容▼

  促进城乡居民就业创业,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创客,完成政策性扶持创业1.5万人、技能培训帮扶1万人、新型职业农民技能证书培训1.5万人。

  完成情况▼

  城镇新增就业方面,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2.6万人,占年计划的175.3%。

  创新、创业、创客方面,20个专业技术服务平台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建设;国家级创业孵化载体数量达到94家;服务创业企业8210家次、创客80258人次,分别占年计划的164.2%和100.3%。

  创业扶持和技能帮扶方面,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1.5万人,占年计划的100%;完成技能培训帮扶8518人,占年计划的85.2%。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方面,完成技能证书培训11824人,占年计划的78.8%。

  启动棚户区改造34975套

  实事内容▼

  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启动棚户区改造4.8万套(户),完成住房保障6000套(户),实施节能保暖工程200万平方米。

  完成情况▼

  棚户区改造方面,已启动改造34975套(户),占年计划的72.9%。

  住房保障方面,已完成住房保障5680套(户),占年计划的94.7%。其中,实物配租2393套,租赁补贴3287户。

  节能保暖改造方面,已完成改造95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47.5%。

  开通调整公交线路14条

  实事内容▼

  改善城乡居民出行条件,推进贫困村、偏远村通公交(客车),加快公交都市创建,开辟调整公交线路20条,建设公交港湾式车站和场站14处,市区新增公交专用道55公里,完善交通标线30万平方米、车行道隔离护栏1万米,建设公共停车泊位7500个。

  完成情况▼

  贫困村、偏远村通公交(客车)方面,累计开通调整公交线路14条,实现109个行政村通公交 (客车),占年计划的56.2%。

  公交都市创建方面,累计开辟调整676路、671路、607路、920路等11条公交线路,占年计划的55%;已发布12处公交港湾式车站项目代建招标公告;1处公交场站已开工建设,5处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完成市区公交专用道建设56.2公里,占年计划的102.2%。

  交通标线和隔离护栏完善方面,已完成预算评审,正在进行招标采购准备工作。

  公共停车泊位建设方面,已开工建设6900个,占年计划的92%。其中2100个已主体完工。

  完成11处黑臭水体整治

  实事内容▼

  强化城乡生态环境治理,整治黑臭水体14条,实施市区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40台,更新新能源公交车914辆,改造农村卫生厕所不少于50万座。

  完成情况▼

  黑臭水体整治方面,已完成水清沟河、李村河下游、朱家洼明渠、胶州护城河支流、西流峰河支流等11处黑臭水体整治,占年计划的78.6%。

  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方面,已完成青岛啤酒二厂、能源热电第四热力等36台锅炉改造,占年计划的90%。

  新能源公交车更新方面,近期将发布招标公告,计划于9月底开标。

  农村改厕方面,完成卫生厕所改造291323座,占年计划的58.3%。

  完成食安检测56128批次

  实事内容▼

  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开展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65000批次,创建星级农贸市场不少于40处。

  完成情况▼

  食品安全检测方面,完成定性定量检测56128批次,占年计划的86.4%。

  星级农贸市场创建方面,汇总公布7月份测评成绩和满意度调查结果,并组织第三方机构开展了8月份实地测评。

  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全开工

  实事内容▼

  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00所,新建中小学标准化食堂80所,实施家庭教育普及工程。

  完成情况▼

  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方面,100所学校已全部开工,其中58所已主体完工,占年计划的58%。

  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方面,80所食堂已全部开工,其中47所已建成并达标,占年计划的58.8%。

  家庭教育普及工程方面,已创建示范家长学校和社区“父母学堂”各30所,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276场,培训家庭教育指导师102人。 记者 于顺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