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昨正式成立 为全国第17家

2017-09-30 07: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9日讯 9月29日,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在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半岛都市报微信公众号等300多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自媒体公众号代表参加了学院成立仪式。岛城互联网大V欢聚一堂,听取了来自腾讯、海大、视觉志等多位重量级嘉宾的分享演讲,共同探讨岛城新媒体发展前沿趋势与合作共赢方向。

  据悉,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网络办指导支持,腾讯、青岛新闻网、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主办,青岛向日葵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学院成立后,将面向青岛新媒体从业人士免费提供专业、系统、开放、共享的课程,致力于打造具有腾讯区域特色的“产学研”一体化产品,依托腾讯的优势资源,助力城市新媒体培训培养,提供线上线下的多维度服务。

  未来,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课程将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自媒体等机构,围绕本地化内容进行培训,通过开放合作的交流形式,瞻望前沿动态,分享成功案例,把握创业风口,为山东省、青岛市提供新媒体建设、发展、转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借鉴和技术支持,共同推动舆论环境、媒体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主任周科表示,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唯有合作才能行稳致远;唯有共赢方能立于不败之地,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的成立必将为青岛新媒体的转型发展、队伍培养建设等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进一步加快推动青岛新媒体产业发展。

  腾讯区域总经理、总编辑耿小勇介绍,企鹅新媒体学院将围绕内容生产、社会舆情、人文素养等领域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目前已经在全国16个省成立了企鹅新媒体学院,青岛将是第17个学院。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