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物联网闪耀全球! 上榜《财富》“2017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榜

2017-09-30 10:21   来源: 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智慧出行及生活中,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些以前看起来还很遥远的技术,正在发挥越来越积极、重要的作用。目前已建成全球最大物联网平台,以及行业唯一一个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的摩拜单车,在推动智能科技服务人们生活方面成为了一个无可争议的“先行者”和引领者。

  



  作为中国智能共享单车行业的领军者,摩拜创建了全球第一个无桩智能共享单车网络,在成立时已经具备海量数据收集、挖掘和分析能力。在日积月累的演进和创新中,业内唯一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面世;以其为基础,摩拜单车围绕出行开展了多领域、多层次的探索和创新,在给用户提供越来越好服务同时,摩拜单车也不断领先于其他单车品牌。在科技唱主角的共享单车下半场,摩拜单车科技领先的优势,越来越多的转化为产品、市场层面的优势,行业第一的地位日益牢固。

  在许多共享单车企业还在把重心都放在短期市场规模和效益时,摩拜单车已完成从共享单车到大数据、物联网科技公司身份的演变。在物联网等新兴科技实景应用层面,摩拜单车取得的成果受到全球范围内的关注。不久前,摩拜单车上榜《财富》杂志“2017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成为共享单车领域唯一一个登榜者,除了体现出摩拜单车为环保做出的贡献,摩拜科技创新能力也是其取得这一重磅成就的原因之一。

  



  此前,摩拜单车已与中国移动、华为、爱立信、高通等企业,在物联网深度探索及实践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合作,在物联网和数字化服务领域取得长足进步,加速了NB-IoT、LTE Cat M1/NB-1等物联网新技术在共享单车领域的应用与产业的全球布局,并打造出全球首个“全网通”智能锁。近日,摩拜单车与美国电信巨头AT&T达成合作,使用后者的4GLTE移动网络在美国开展业务;并与高通公司合作,在自主研发的智能锁中配备高通全球多模物联网调制解调器,实现全球无缝联接。

  随着科技的革新,移动通信正在从人和人的连接,向人与物甚至物与物的连接迈进。摩拜单车通过在物联网等智能科技方面的持续耕耘,已取得世界瞩目的成果,并仍将继续引领这一趋势,让科技在人们智慧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就进入全球8个国家的180个城市,并投放超过700万辆智能单车,日订单量最高超过3000万,注册用户超过1.5亿,成为全球最大互联网出行公司。同时,摩拜单车每天产生的数据量超过20T,是全国最大物联网平台。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摩拜单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