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携尖端技术亮相"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10-02 08: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海尔展位前参观者摩肩接踵。(海尔提供)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正在北京展览馆展出,从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到“复兴号”动车组,无不闪耀着来自青岛的创新元素。更引人注目的是,此次展览中海尔智慧家庭、酷特云蓝都有独立的展区,集中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展示青岛产业发展尤其是制造业的活力。五年来,这座美丽的沿海城市激发出强大的创新活力,在这片土地上900多万人口共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而亮相“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青企代表就是最好的说明。

  ■海尔智慧家庭

  将人类带入智慧家庭3.0时代


  在本次展览上,海尔是家电行业唯一携带智慧家庭领域的探索成果亮相的企业。在“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特色展区中,289㎡的海尔展区是最受欢迎的展区之一,海尔魔镜前排队参观者摩肩接踵。这块神奇的魔镜能自动检测体验者的皮肤状态,并推荐合适的妆容;在智慧厨房生态圈区域,体验者点击馨厨冰箱上的屏幕就可以实现一键购物,还能浏览菜谱、听音乐等;进入智慧客厅,空气生态圈可以实现智能感知空气质量,并通过云端分析计算,实时调节净化器及空调运行,打造智慧空气解决方案……互联互通的智慧家电将“未来生活”由概念转化为现实,将人类带入了集健康、智慧、节能于一体的智慧家庭3.0时代。

  从2014年起,海尔便推出了U+智慧生活开放平台,经过3年迭代,在2017年AWE上发布了全球首个互联互通的智慧家庭,把智慧生活从概念落地为现实,也在智慧生活的探索道路上走进了成果转化期,将整个家电行业由传统模式带入到了智慧家庭时代。在前不久召开的海尔智慧家庭全球引领创新峰会上,海尔又展示了顺逛社群交互云平台、U+智慧家庭云平台、COSMOPlat工业云平台3大平台,三者相互依托、交互共同构建了平台模式下的生态发展。

  ■酷特云蓝

  3D人体测量系统更精确


  酷特云蓝此次亮相,向观众展示企业在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工业化、信息化融合方面取得的成就。酷特云蓝的展区位于七号展馆的特色体验展区,与阿里、京东、联想、小米等企业共同展示网络科技在通讯、物流、居家、工业制造领域的应用及给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带来的可喜变化。在酷特云蓝展位前,参展者在排队体验服装个性化定制APP,尝试通过面料、版型、刺绣、纽扣的个性化元素的组合变化,定制设计自己喜欢的西装产品。以前到裁缝铺做衣服,老师傅都会拿根软尺在顾客身上量来量去,获取几个主要数据;而在酷特云蓝3D人体测量系统的体验中,通过先进的手段体验者的20项左右的数据很容易获得,精确度也非常高,根据这些数据做出来的衣服将更加合身。

  据悉,酷特云蓝2003年开始转型个性化定制,以3000多人的工厂为试验基地,投入数亿元资金建立了数据驱动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流水线,成为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据悉,本次展会将持续两个月,观众携带身份证件可兑换门票免费参观。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