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当天半岛公益联合青大附中学生走进养老院

2017-10-05 07: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来养老院慰问的学生们给老人们表演了节目,还书写了福字和对联



  

孩子们带来了不少节日礼品。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蕾通讯员 张勇淼 10月4日,中秋佳节团圆日,福寿星养老连锁机构及市北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的老人们迎来了一群特殊的“亲人”。来自青大附中的48名初一学生牵手半岛公益,用16个节目和“扫尘”活动为百名老人们送去了别样的节日祝福。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邀您和半岛公益一起继续关爱身边的这些老人。

  48名孩子带来16个节目

  4日一早,来自青大附中初一8班的48名学生和家长们早早来到养老院,除了带来慰问品外,还拿着自带的清洁工具,将养老院内外打扫得干干净净。上午9时,慰问表演正式开始。现场,孩子们共给老人们带来了朗诵、独唱、舞蹈、演奏、书画五类16个节目,其中孔雀舞、啦啦操、街舞表演因其青春活力和新颖编排受到老人们的普遍好评。

  “很激动,睡不着觉,早上都没吃饭,就盼着他们来!”今年93岁的王占贵老人来自台湾,去年住进市北区福寿星养老院,今年是他在这里过的第一个中秋节。由于儿女都在外地,老人早早就等着这些孩子们的到来,就像在等自己的娃儿一样。王老告诉记者,自己的祖籍是山东济宁,落叶归根是他多年的心愿,由于老伴儿是青岛人,所以二老选择青岛作为自己的养老归宿。

  虽然年过90,但老人家的口齿依然清晰,在听完辛俊杰同学演唱的《梨花又开放》后,老人激动得手都拍红了。他说,看到祖国的下一代,自己说不出来的高兴,太喜欢了,祖国后继有人了。歌曲他听清楚了两句:“给我血肉的故乡,永生难忘。永生永世我不能忘。”说着说着,老人红了眼圈。

  刘明璁同学的家长李岩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她说,为了准备这次慰问活动,老师、家长和孩子们整整筹备了两个星期。“孩子们都很积极,光节目单就前后筛选了不下十次。这是班里第一次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大家都很支持。假期带孩子来这里,比出去旅游更有意义,不是吗?”

  老人最期盼孩子们过来互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养老中心里,像王占贵一样的老人有200多位,其中140多人为残疾老人,30名“护姐”每天照顾着他们的起居生活,她们也最懂老人的心。

  当记者问,频繁的慰问看望活动,会不会打扰老人们的休息,让他们感到不适。福寿星养老连锁机构及市北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的院长助理刘宁笑着摇了摇头:“不会,你们不知道他们有多高兴。”刘宁说,养老院每年中秋节、老人节、春节期间都能接到不少爱心活动的申请,院里会根据老人们的喜好进行组织。老人们每天的生活其实比较规律和单一,最大的娱乐活动就是看电视或者看电影,虽然护姐们也会给老人们说话聊天,但不一样。老人们最期盼的还是有人过来和他们互动,尤其是看到年轻的面孔。

  “由于每次组织活动我都会早早来院里,他们摸到规律了,一看到我,老远儿就冲我拍手。我怕他们高兴得睡不好觉,尽量不让他们提前知道第二天有活动。”刘宁说,现在社会上对老人和残疾人的关爱多了很多,护理人员的工作也得到了社会和家属们越来越多的理解和支持。物质和身体上的照顾到位后,精神上的关爱就显得尤为重要。

  半岛公益邀您一起关爱他们

  半岛公益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敬老助老,同时以公益新闻传递着敬老慈孝的传统美德。其中半岛公益与市老龄办共同策划的“代际敬老”活动及栏目,不仅以晚辈的形式走进敬老院及社区为老人带来欢乐,更为困难老人解决实际困难。仅中秋期间,就组织了8场敬老活动。年轻的时候,他们是长辈是大树,年老的时候,他们像儿孙像顽童。关爱陪伴老人不在朝夕,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邀您和半岛公益一起继续关爱身边这个既普通又特殊的群体。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秋节 半岛公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