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三人是公交车驾驶员 都开中秋末班车

2017-10-05 07: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平时下班后,一家三口一起把公交车收拾得干干净净。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 詹海林 陈爱洁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4日讯 原来这一家只有父亲是公交车驾驶员,受父亲的影响,儿子也加入进来,没想到儿子找的媳妇还是公交驾驶员,一家四口人就有三人是公交车驾驶员。4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中秋佳节。中秋明月高高挂,本是一家人团聚的时候,可这一家三名公交驾驶员都在自己的公交岗位上驾驶着末班车,送乘客回家团聚。

  4日是中秋佳节,原本只有父亲曲全尧驾驶末班车,儿子曲志晓与媳妇林葵葵一商量,决定也一起开今天的末班车。“每年父亲开末班车时,我与妈妈都要等到父亲回家一起过中秋节,今年爸爸又要开末班车,我们还是要等父亲回来一起过。所以,我与媳妇商量,在家里等,还不如与父亲一起去开末班车,然后大家一起下班回家,这样别的同事也能早早与家人团聚。”曲志晓说。

  下午3点30分,曲志晓开着小轿车,载着媳妇林葵葵和父亲曲全尧向位于蓝色硅谷的路队出发,他们先将父亲曲全尧送到617路路队,然后他与妻子一起来到673路路队,开始一天的工作。

  曲志晓表示,当他与妻子将最后一名乘客送回家时,大约是晚上9点左右,但比父亲下班还早一点,所以他们下班后就一起去接父亲回家。母亲在家里已准备了月饼和好吃的,他们一家就可以在一起吃团圆饭了。

  从小看到父亲开车,曲志晓觉得特别帅。大专毕业后,父亲本想让他找个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做,没想到曲志晓坚持要考驾照,也跟父亲一样开公交车。父亲认为,儿子学的是钳工专业,而且是高级钳工,本来就不愁找工作。如果考驾照开车,而不从事自己的专业,这不等于白学。为此,父亲和儿子还为这个问题僵持了一段时间,但是曲志晓决心已定,坚持要开公交车。经过半年的考核,曲志晓拿到了A3驾照,并顺利应聘到父亲所在的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光荣地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

  2015年11月,曲志晓成为673路一名驾驶员,一天他看到一名年轻的女驾驶员在擦车,看到她擦车有些费劲,曲志晓连忙上前去帮忙。交谈中,曲志晓知道这名女驾驶员叫林葵葵,也是刚应聘到673路队的公交车驾驶员。后来,曲志晓每天都来帮林葵葵擦车,如果林葵葵上末班车,曲志晓还一路陪着,时间一长,俩人产生爱恋之情。去年情人节,在同事的帮助下,曲志晓特别在公交车上设置一个浪漫场景,向林葵葵求婚,并获得成功。今年9月23日,他们幸福完婚,林葵葵也正式成为家庭的一员,一家四口竟有三人是公交车驾驶员,让周围的朋友同事艳羡不已。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