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大学毕业求职受挫失联 民警助一家人中秋团聚

2017-10-05 08: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刘玉凡通讯员 栾云海 魏秀辉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4日讯 五年前,莒县的小杜大学毕业后,因一直没有找到称心的工作,觉得不好意思面对家人及村里人,便一直在外面闯荡打工,同时也没再和家里人联系。五年来,小杜的家人在全国各地寻找一直杳无音信,小杜的母亲更是天天以泪洗面。中秋节前夕,在城阳警方的大力相助下,家人终于与小杜团圆了。

  10月3日,城阳棘洪滩派出所来了一大家子从莒县来青寻找小杜的人。民警袁俊久热情地接待了这一家人。民警问一家人专门到棘洪滩来寻找?是得到什么线索了吗?小杜的姐姐说,一家人想尽各种办法寻找5年前失踪的弟弟,并把弟弟以前的同学、朋友都打听了遍,其中一个同学说,在他的朋友圈里隐约记得她弟弟大约半年前发过一条微信,显示的地址是棘洪滩。

  民警根据小杜家人提供的户口本等相关信息,进行了查询。果然在辖区某网吧查到了小杜的暂住人口登记信息。当民警把这一消息告诉一家人时,家人都万分激动,小杜的母亲更是难以控制自己的感情,放声哭了起来,说这五年来家人一直在到处打听小杜的音讯,去过好多地方也花了不少钱,只要有一点线索家人都不会放弃的,小杜的母亲攥着民警的手,老泪纵横,恳请民警一定要帮助他们找到儿子。

  民警袁俊久遂与该网吧负责人进行了落实。经了解,小杜是一年前来到该网吧打工的,现在是网管,老家的确是莒县的。为进一步落实情况,民警袁俊久遂驱车来到该网吧找到了小杜,并简单向小杜说明了情况。小杜一听非常吃惊,他并没有意识到因为自己的离家,给家人带来这么大的打击。小杜非常感谢民警,迫不及待地请求民警赶紧带自己与家人相见。在棘洪滩派出所里,五年未见面的一家人相拥而泣哭成了泪人。

  经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五年前大学毕业的小杜,本来梦想着能有一份好工作,给家人带来荣耀,可是在几次应聘失败后,小杜非常沮丧,觉得对不起家人,在村子里也抬不起头。后来,小杜决心要出去闯荡闯荡,因一时没有满意的工作,也不想家人再为自己担心,就换了手机号码。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