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攀登大珠山被困悬崖峭壁 警民合力救下山

2017-10-06 08: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连夜上山展开救援行动。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通讯员 齐林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5日讯 10月4日恰逢中秋节,本是合家团聚的时刻,当晚黄岛警方接到一起人员登山被困警情。滨海派出所的民警没顾上吃晚饭,和山海情救援队的十余名救援队员上山展开救援,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遇险人员救下山。

  10月4日晚6时许,黄岛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电话求助,报警人孙先生和妻子以及妻子的弟弟在大珠山上被困,需要救援。随后滨海派出所接到分局110指挥中心指派的警情,当时值班民警们正准备吃晚饭,虽然饭菜刚刚摆到桌上,但是他们一口未吃立即驱车前往进行救援。考虑到大珠山山势险峻,此次又是在夜间进行搜救,所长孙勤伟联系了熟悉路况的当地村民和山海情救援队。民警、村民加上山海情救援队参与救援的人员共20余人进山展开搜寻。

  民警通过手机与孙先生一直保持联系,并让孙先生发送被困的位置,但是由于在山里定位不准,孙先生发送的定位并不精确,只能大体显示在大珠山风景区石门寺正南的山峰上。大约21时左右,民警刘文柱和冷元松等一组救援人员赶到了小寨顶附近。就在此时,民警们突然发现小寨顶山顶的悬崖峭壁上有亮光在闪烁,仔细辨认正是孙先生使用手机手电筒发出的亮光。

  孙先生等人的位置找到了,但是如何将他们营救下来却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他们被困在一块非常高的大石头上,三个人挤坐在一块,民警上去也无法施救。好在山海情救援队的队员很快就赶了过来,他们带来了救援绳。由于被困时间较长,孙先生的妻子赵女士精神几乎接近崩溃,体力也几乎已耗尽,救援队员决定先把赵女士救下去。赵女士比较胆小,救援人员只好紧紧地抓住她,一小步一小步地下降,经过好几分钟的时间才协助她下到了比较平坦的地方。随后,孙先生和赵女士的弟弟也先后被营救下来。等救援人员最终将孙先生等人带回山下,此时距离赵先生报警已经接近4个半小时。

  经了解,孙先生等人是当天下午4点多钟开始爬山的,平时他和妻子的弟弟经常登山锻炼,妻子赵女士则很少出来玩。当天孙先生觉得是中秋节也没有事,就和妻子叫上妻弟一块去爬山,并选择了一条小路开始攀爬,不料后来越爬越高,就被困在山顶的悬崖峭壁上了。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