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名外地盲生双节留在青岛 有学有乐有逍遥

2017-10-08 08: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7日讯 记者7日探访青岛市盲校了解到,学校有50余名外地学生双节未能回家。学校开放了美工教室、电脑教室等,每天安排四名老师照看盲生,还提供了社会教学实践的体验活动,让盲生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接触社会。

  据悉,盲校有50名盲生留在青岛过节,基本以高中生为主。今年考入盲校的蔡炜嘉告诉记者,他是从广东来到青岛求学的,国庆期间选择留在青岛,原本还担心国庆期间生活单调,可几天下来都过得都挺充实,除了忙着复习功课外,每天还与同学们参与体育锻炼,其他时间还可以通过电子设备听小说。“我喜欢欧美的流行音乐,在电脑教室开放的时候,基本就埋头在那听音乐。”他告诉记者,自己钟情于欧美音乐的动感韵律,听音乐舒缓身心的同时还写乐评,记录下对于所听到歌曲的个人感悟。

  从今年的暑期开始,青岛市盲校还与海军博物馆联合,设立盲校社会教学实践基地,让盲生走出校园体验生活。在设置的公益站点售卖冷饮,体验生活的同时也有一份收入,一部分用于补贴生活,一部分捐献给残联的基金,最后用于盲校学生的奖优助困。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盲生 双节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