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出台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规划 完善多样化服务

2017-10-09 13:49   来源: 沂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日前,临沂市出台《临沂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专项规划(2015-2020)》,对全市养老服务设施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

  据介绍,《规划》按照“城乡一体、统筹规划、分级分类、突出重点”的原则,合理确定各类养老服务设施的类型、布局和规模,在全市形成规模适度、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服务优质、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设施空间格局,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规划》范围为我市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高新区、经开区及蒙山旅游区,重点为中心城区,中心城区外提出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总体要求和建设标准。

  《规划》明确了临沂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目标,到2020年,市区建设形成“9055”养老服务业目标体系,即90%的老年人通过社会化服务实行居家养老,5%的老年人实行社区养老,5%的老年人实行机构集中养老;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50张以上,护理型床位占养老床位总数的40%以上。

  记者 唐丽丽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