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将增4000个停车位

2017-10-10 08: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记者从9日召开的市北区城区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着力解决当前市北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自2017年10月至2018年4月,市北将在全区开展城区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据了解,此次环境集中整治将实施73条市政道路、231处街巷甬道、525个老旧楼院和41条主干道两侧建筑外立面整治,对140条道路进行绿化提升,新增停车泊位4000个,拆除违法建设22万平米,预计春节前所有项目主体工程将全部完成。

  



  根据工作安排,2017年11月底前将全面完成第一批525个楼院整治项目施工;推进市政设施改善工程,围绕老城区超期服役和病害道路改造工作,根据市政道路检测评价结果及周边环境特点,结合管线敷设改造需求,分类施策,全面提升道路运行水平;推进河湾近岸改善工程,对全区17公里海岸线及12条过城河道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清理违法建设,落实近岸水域保洁经费和责任区,加强日常环卫保洁。实行全天候打捞、保洁,结合“河长制”和“湾长制”,建立水域保洁长效机制,实施入河水体全流域整治,清理河道淤泥,整治黑臭水体。

  



  此外,全面加大违法建设治理力度。重点拆除城中村、主干路、商业圈等区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以点带面、有序推进,确保拆违22万平米以上。加强环卫设施管理,新建公厕50处,提升改造公厕42座。其中2017年11月底前,新建公厕 10座,提升改造公厕12座,改造环卫设施27处。

  



  在生态绿化上,按照“点上出精品、线上成绿廊、面上见景观”的原则,采用立体绿化形式,对市政道路及各路口、隔离带、三角地、导流岛、绿化带等进行绿化提升。对哈尔滨路、黑龙江路、人民路等140条道路进行绿地造景,对太平山后山、青岛山、北岭山等主要山头公园进行改造,进一步彰显自然美感,提升市民亲近自然的舒适感,推进微型绿地公园、“口袋公园”建设,设置遮阳树、坐凳等,为市民提供散步、休息场所。

  



  同时,将提升道路通行水平,在86条主次干道实施车辆通行能力提升行动,对台东商圈、中央商务区、新都心地铁站等26处交通节点实施交通微循环改造,并在全区新增普通泊车位4000个。集中整治人行道乱停车现象,重点严控占用主干道两侧人行道停车,及时清理长期占路的废旧车辆。另外,对全区41条主干道两侧建筑外立面开展综合整治工作,有效治理墙体乱贴、乱画、乱涂、乱刷现象,做到墙体整洁,门脸美观,围墙完好。全面完成沿主干道剩余棚户区改造项目腾空房屋拆除。实施城区亮化提升工程。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环境整治 停车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