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路片区未来主打"创新牌" 打造国际创新走廊

2017-10-11 08: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株洲路片区规划区位图。(市规划局供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0日讯 记者10日从市规划局了解到,近日,青岛崂山区株洲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局网站进行了批前公示。根据公示内容,该片区定位为“崂山创谷、水脉智城”,片区整体形成“一带、三核、十二组团”的规划结构,其中规划形成十二个产业单元,以单元为单位实现产业集聚和服务共享。

  根据规划,株洲路片区西、北至崂山区界,南至张村河,东侧与沙子口、创智谷相接,总用地面积约20.9平方公里。根据公示内容显示,本片区上版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复于2010年,至今七年来国家政策导向、城乡规划设计标准、片区实际建设情况均发生了较大变化,为统筹株洲路片区的土地利用和各项建设,适应当前产业发展趋势,改善生活就业环境,提升城市功能与城市形象,特组织编制本规划。

  本片区定位为“崂山创谷、水脉智城”,重点发展高新产业、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科教智慧等功能,力求将片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创新走廊、国家东部沿海的创新创业高地、辐射山东半岛的中央创新区、青岛市产业升级与城市更新示范区、崂山区最具魅力的滨河水岸与区域性活动中心。

  本片区整体形成“一带、三核、十二组团”的规划结构:依托张村河及滨河绿地,集中布局生态公园和公共服务设施,打造24小时活力的张村河休闲文化带;依托轨道交通站点,规划三处功能高度复合、地上地下立体化开发的核心区域,树立区域新地标;横向以株洲路为界,纵向以海尔路、深圳路、青银高速公路、规划科苑经七路、滨海大道等主要道路为界,规划形成十二个产业单元,以单元为单位实现产业集聚和服务共享。

  据悉,本次规划采用2017年最新标准,按照“市、区——街办——社区”三个层次,高标准配置所需的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娱乐、体育、社会福利与保障、商业金融服务、行政管理与公共服务等各类公共服务设施,率先采用了市政综合管廊等先进理念和技术,多措并举,实现片区品质的全面提升。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