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街道卫生水平 60多人开展洁净家园整治大行动

2017-10-11 11: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1日消息  9月16日上午,金家岭街道麦岛管区及大麦岛社区、锦园社区的工作人员、两委成员及志愿者等60多人,在锦园北区小区内,集中开展了一次“洁净家园整治大行动”。

  上午9点,参与“洁净家园整治大行动”的人员在锦园北区东门集合,大家有秩序地领取袖章及清理工具,随后分头行动,开始垃圾清理。此次“洁净家园整治大行动”,主要清理滞留的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社区道路及两侧绿化带、边沟、明渠内存在各类枯草、垃圾,及长期无人管形成的卫生死角等。

  

垃圾清理



  记者现场看到,参与垃圾清理的人员非常认真,地上的烟头、草丛里的碎纸、电线杆上的小广告等都被清理掉。锦园小区内种植的草和树比较多,清理人员捡拾草丛垃圾的时候,被蚊子咬了几个包。锦园社区于新江书记搬运垃圾、清理树枝过程中,手腕被划出了血迹,仍然坚持清理到最后。大麦岛社区书记于淑玲捡拾垃圾动作麻利,一个大垃圾袋子很快被装满,清理结束后,大家才知道她当天还发烧。

  “感觉比昨天干净了很多,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我们居民以后也应自觉保持卫生,这样社区环境会更好!”锦园北区13号楼居民朱召舟对记者说道,表达了对清理人员的感谢之情。锦园北区住户及业委会副主任张庆华非常热情,从自家拿来了热水,现场为清理人员倒水解渴。

  

张庆华现场为清理人员倒水解渴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理,锦园北区的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受到居民的好评。“通过点的整治,有助于带动全街道环境卫生水平的提升,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为‘创城’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包社区干部赵起秀说道,他在现场与清理人员及居民交流,探讨如何长期保持洁净的环境。

  记者 王君莉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卫生 街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