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贸市场扒手在黄岛落网 民警提示市民赶集要注意防扒

2017-10-11 11: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1日消息  近日,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反扒民警抓获两名在农村集贸市场上扒窃作案的扒手,而他们在黄岛作案的前一天,刚刚在高密扒窃得手正被警方追查。10月11日,记者从黄岛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惠某(男,50岁,黑龙江省人)、刘某(男,38岁,内蒙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嫌疑人在作案时监控截图



  10月9日上午,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反扒中队的多名民警在黄岛区东岳中路的一处农村集贸市场开展便衣巡逻,突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青年男子十分可疑,他们专门往人多的地方挤,还不断窥视赶集群众的衣兜、车筐。过了大约半个多小时,两名可疑男子打了一辆出租车准备离开,民警怀疑他们已经得手,一边驾车追踪,一边向指挥中心确认情况,十几分钟前在隐珠大集上果然有两名市民报警财物被盗。

  在追出两公里后,民警将出租车截停,亮明身份后对车上的两名可疑男子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继续审查,最终两人供认了扒窃作案的事实。原来,中年男子是惠某,青年男子是刘某,两人都曾因为扒窃被判刑处理,但是他们一直勾结在一起四处作案。当日在隐珠大集上,惠某和刘某先是扒窃了一名中年妇女衣兜里的手机,之后又扒窃了一名老年妇女车筐内的背包,包内有老年手机一部和120元现金,两人嫌弃老年手机不值钱,竟然将这部手机和空包一块扔到了路边的一处水泥管道里。之后惠某、刘某想继续扒窃,但是发现多数赶集群众防范意识都很强,就决定离开,在逃离的过程被民警抓获。

  

嫌疑人刘某指认赃物



  惠某、刘某称他们是初次作案,但是民警在调查中却吃惊地发现,惠某、刘某在到黄岛作案的前一天,也就是10月8日下午,在高密市一处商店的门口扒窃了一名妇女的手机,作案过程被商店门口的监控探头录下,正被高密警方追查,面对事实证据,惠某、刘某不得不承认在高密所犯案件。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黄岛公安民警提醒,市民在农贸市场赶集的时候,要注意财物保管,特别是妇女容易成为扒窃的对象,钱包手机登财物不要放在外衣口袋内,放在车筐内的财物尽量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这样才能不给扒手以可乘之机。

  通讯员 齐林新  记者 刘子琳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