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旅游数据:游客来山东最爱去济南和泰山

2017-10-13 10:04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国庆中秋8天长假已过,来鲁游客持续攀升。党报君从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与中国联通共同打造的旅游大数据平台了解到,今年“双节”,来鲁游客达3500万人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12%。其中,济南、青岛、潍坊3市成为最吸引游客的旅游目的地(前十:济南、青岛、潍坊、临沂、济宁、德州、菏泽、烟台、泰安、聊城);泰山、崂山、大明湖则成为省内最受欢迎的三大景区。(前十:泰山、崂山、大明湖、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台儿庄古城、曲阜三孔、千佛山、东平湖、曹州牡丹园、青州古城)。

  



  作为新晋5A级景区,青州古城旅游区8天来游客络绎不绝,共接待64万人次。从黄金周旅游市场情况看,青州古城带动青州全域旅游大发展,各涉旅商业业态赚得盆满钵满。而在山东另一著名的古城景区——台儿庄古城,则接待游客47.3万人次,同比增长8.5%,其中10月3日接待游客人次位居山东省景区首位。山东两大“古城”一南一北,成为新晋山东景区的揽客“王牌”。

  此外,在山东的热门旅游路线中,去沿海城市游玩的游客多选择崂山、蓬莱阁;而在主打文化的旅游线路中,趵突泉、泰山成为游客的首选。

  党报君还注意到,来山东旅游的游客主要来自附近省市。其中,北京游客占比最高,其次是河南和河北。除了国内游客,山东接待的境外游客也大幅增长,双节期间,来山东旅游的境外游客同比去年国庆假期增长10%。此外,数据显示,到访山东的游客总量中以男性居多,占比66%;游客年龄主要在25-57岁;48岁及以上的中老年人中,女性的出游比例较低。

  为吸引游客来山东旅游,我省旅游等相关部门推出了各种优惠政策,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活动。“亲子游”、“乡村游”、“美食游”深受游客喜爱。今年“双节”期间,来山东旅游的游客平均停留时长达到1-3天,较往年有所增长。新锐大众 记者 刘兵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旅游 山东 游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