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金融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会议13日召开

2017-10-13 16: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3日消息 10月13日下午,青岛市金融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会议暨2017年银企对接项目签约仪式在市政府举行。相关市领导,市金融办、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等金融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市政府及功能区管委相关负责人,全市各银行、证券、保险业金融机构及有关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组织开展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企对接专项行动”。据悉,为切实加大金融对新旧动能转换及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市银行机构对1500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企业进行了逐家走访对接,登门宣传政策、介绍产品、设计方案,应贷尽贷。至9月末,已累计走访企业3638家次,摸排融资需求881亿元,达成融资协议635亿元。9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4279.7亿元,同比增长11.4%,比年初增加1328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会上,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高新区管委、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青岛水务碧水源海水淡化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发言。青岛市16家银行机构作为代表,分别与相关企业签署了信贷融资协议。

  此外,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工作办、市财政局、青岛银监局、青岛证监局、青岛保监局等六部门共同制定了《关于深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支持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指导意见》(以会议实际发布为准),围绕货币信贷、金融创新、资本市场、保险保障、财政扶持等方面,针对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及经济发展薄弱环节,出台了27项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行动准则。

  文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